xinde

巴尔多禄茂一世宗主教的四旬期文告


2014-03-02 10:03:44

    在四旬期即将展开之际,君士坦丁堡大公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在给全世界的文告中指出,「在全球大规模的经济危机中,让我们把神圣且重大的四旬期奉献于对近人展现物质和精神上的协助。」

    据《宗教信息社》报导,这整篇文告的重点是邀请众人进行「真正、个人且由衷」悔改,这是条永无止境的道路,走向天主的完美。我们应当持续朝这个方向前行。巴尔多禄茂宗主教写道:「为了做到真正的悔改,自然需要相称的实践伴随,尤其是宽恕近人和对近人做善事。」这条悔改之路得经过「不心怀怨恨、时时热切祈祷、爱德、谦逊、爱所有人、战胜邪恶的良善,以及脱离虚荣和自视非凡」。悔改意味着仁慈地行事,从「法利塞人个别面对生活的作法」改变为「集体且确实对他人有益的作法」。巴尔多禄茂宗主教最后指出,「在我们面前展开的是忏悔的良机,是一段克己反省的时期。」

本文标题:巴尔多禄茂一世宗主教的四旬期文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