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求主赐给青年回应圣召的勇气


2014-03-04 09:29:31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3月3日在圣玛尔大之家主持清晨弥撒时,邀请众人向天主祈求圣召,求祂派遣一心向主的神父修女,使他们免于眷恋虚荣、权势和金钱。

  教宗的弥撒讲道围绕在当天的福音:一位富贵少年跪在耶稣面前,问祂怎样做才能承受永生。教宗强调,这位少年「热切渴望聆听耶稣的话语,他是个善良的人,从小遵守诫命,但这为他还不够,他渴望更多。圣神驱策着他。」耶稣定睛看他,就喜爱他,对他说:「你去变卖你所有的一切,然后来跟随我宣讲福音。」听了这话,「那人就面带愁容,忧郁地走了,因为他有许多产业。」

  教宗解释,这位少年的心为圣神羁动,圣神驱策他接近耶稣、跟随耶稣。但他的心是满的,他没有勇气掏空内心。他选择了金钱。他的心里装满了钱……。但他不是小偷,也不是罪犯。他是个好人,从未偷窃,不曾诈欺过任何人,他的钱都是正直的钱。可是他的心受到束缚,牵挂着金钱。他没有选择的自由,金钱为他作了决定。

  多少年轻人因为内心感受到接近耶稣的「召唤」而激动不已,他们既不耻于在耶稣面前屈膝跪拜,也不耻于公开表明自己对耶稣基督的信仰。他们渴望跟随耶稣,但别的事情占据他们的心。他们没有勇气掏空内心。他们退却,喜乐变成忧伤。今日许多青年也有圣召,但时常有事情「令他们裹足不前」。

  为此,教宗呼吁众人祈求上主,让这些年轻人能掏空内心,除去其他利益和贪恋,使他们的心变得无拘无束。教宗勉励人们为这些青年热切祈祷说:「上主,请帮助这些年轻人,愿他们获享自由、不再受奴役,愿他们的心单单只为祢。」此外,教宗也请众人祈祷说:「『上主,请派给我们修女和神父。请护佑他们免于眷恋虚荣、傲慢、权势和金钱。』这是我们的祈祷,为能准备心灵,让它们能紧紧追随耶稣。」

本文标题:教宗:求主赐给青年回应圣召的勇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