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总堂区举行各堂口堂务人员及骨干教友培训


2014-03-17 10:00:36 作者:徐革新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温州总堂区自去年举行各堂口堂务人员及骨干短期培训后,深受大家的欢迎。在今年的四旬期,为了引导教友们更好地走近耶稣,善度四旬期,温州总堂区于3月15日下午,在南门天主堂举行了第二次各堂口堂务人员及骨干系列培训活动,来自各堂口的130位堂务人员及骨干教友参加,由钟金星神父给大家分享《圣母十讲》,温州总铎麻显士副主教致辞。
 

    麻副主教在致辞中表示:“四旬期是刻苦、守斋、恩宠的旅程,我们都要成为这个旅程的主角,借此都能有一趟成果丰硕的四旬期之旅,,希望大家在教宗《四旬期文告》的精神指导下,以爱的行动回应天主的爱,将此四旬期成为净化自己心灵的契机。”

    麻副主教续说,“希望各位堂长、堂务人员、传道员及骨干们,通过系列培训,深入学习圣母的美德,努力肖似于圣母玛利亚,在平常的服务中把耶稣基督的旨意彰显出来,使人人都能成为神长们的帮手,共同致力于教会的各项工作。”

    同时,大家在麻副主教的带领下一起学习了教宗的《四旬期文告》,之后,钟神父以《圣母十讲》中的第一讲:“女人”之称的反思,从神学的角度跟大家探讨圣母道理,一起学习圣母的美德。

    钟神父从圣经上的(创3:15、依7:14、默12:1 、迦4:4-5)中,论证了圣母玛丽亚,这个为世界带来光明,带来救恩的“女人”,并例举了梵二文献中教会对圣母的认识和定位,及圣母在整个人类救恩计划中的重要地位。

    钟神父在第二讲:千古奇恩赖一愿中,阐述了圣母从理智上、意志上、情感上对天主的回应,通过她的信德和服从,成为天主救人事业的合作者。
 

    钟神父希望大家体会圣母带给我们的启迪,活出一个有爱的生命,在诸多的困惑或挑战中,要象圣母那样,诚恳而又谦卑地向天主开放自己,以我们整个生命的投入去探索,在不断的探索中,发现天主的爱是多么的长阔高深,而又无微不至。

    因为人是软弱而又有限的,需要天主的恩宠扶持,主耶稣对我们说得很清楚:“你们的心灵固然是愿意的,肉体却是软弱的。”(玛26:41)主耶稣更提醒我们说:“你们是无用的仆人,离开我,你们什么也不能做。”(参考路17:10,若15:5)

    所以,我们要效法圣母,一生紧紧地依恃主的恩宠,一生让圣言陪伴自己、光照自己、滋润自己,以主的圣言作自己的力量和武器。

    最后,钟神父以一首诗来勉励大家,同时结束今天的分享:岂消风尘泪,/常慕献身雄。/薪尽火长在,/含笑听晨钟。

    据悉,这次的培训活动将历时四个多月时间,每隔一个星期的星期六下午举行讲座,由钟金星神父分二十次讲完《圣母十讲》道理,下期将于3月29日下午在南门教堂举行。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总堂区举行各堂口堂务人员及骨干教友培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