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访问罗马圣母祈祷堂:聆听天主,注视耶稣


2014-03-18 09:35:24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3月16日主日下午牧灵访问了罗马北郊的圣母祈祷堂区。这是他任伯多禄牧职中对罗马堂区的第五次访问。教宗勉励信友们滋养自己的信德。在访问期间,圣父接见了老人、残疾人士和新慕道团体。

  在弥撒讲道中,教宗勉励基督徒向天父祈求的两个恩宠:聆听耶稣,好使信德更加坚固;和注视耶稣,使眼睛准备好目睹祂美丽的面容。

  当天的福音记述耶稣显圣容的事迹,教宗向圣母祈祷堂区的信徒指明基督徒的首要任务。他说:“基督徒的首要任务是聆听天主圣言,聆听耶稣,因为祂向我们说话,祂用自己的话拯救我们。祂也藉着自己的话,使我们的信德更加强壮、更加有力”。我们的生活充斥着广播、电视和流言蜚语,教宗因此问道:“我们每天是否花一些时间聆听耶稣,聆听耶稣的话?”

  耶稣的话是最富营养的灵魂食粮。因此,教宗建议我们像首批殉道者和圣女则济利亚那样,随身携带一本福音。每天阅读一小段福音,可以让耶稣的话深入心灵,使信德更加坚固。教宗说:“我建议你们携带一本小福音书,可以放在口袋或手提包里的那种。当我们有些时间,或许在乘车时坐下来后,或许在一天的某个时刻,拿起福音书,读上两句话。福音始终与你同在!”

  教宗然后谈到第二个应该祈求天父的恩宠,即净化我们心灵眼目的恩宠。教宗说:“我受邀聆听耶稣,而耶稣彰显自己,以祂显圣容的奥迹,邀请我们注视祂。注视耶稣可以净化我们眼目,使它们做好准备,目睹永恒的生命,看到天国的景象。我们的眼睛或许有些浑浊,因为我们看了许多不属于耶稣的事物,有些甚至反对耶稣:这些都是现世的事物,对心灵的窗户没有益处。慢慢地,心灵的窗户将关闭,殊不知我们最终将陷入内在的黑暗、精神的黑暗、信仰的黑暗,因为我们不习惯注视和想象耶稣的事物”。

  聆听耶稣,注视耶稣:这是教宗方济各教导我们祈求天父的两个恩宠。在弥撒讲道结束时,教宗再次邀请我们阅读福音,想象和注视“耶稣的面容以及祂如何行事”。这样,我们的明智和心灵将在希望的旅途中前进。

  访问结束时,教宗在圣堂的露台问候了广场上聚集的众多信友。教宗感谢他们的热情,邀请他们所有人为他祈祷,好让他能做一名好主教,避免犯错。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访问罗马圣母祈祷堂:聆听天主,注视耶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