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圣巴特里爵节-芝加哥如此染绿河流(组图)


2014-03-18 14:52:29 来源:每日邮报

  在美国芝加哥,每到圣帕特里克节这一天,芝加哥河就会换上绿宝石一样的外衣,迎接节日。该传统源于1962年,当时芝加哥市的水管工们使用荧光黄染剂沿着河岸检测非法污水倾倒情况,该染剂一旦遇到有毒污泥,就会变成亮绿色,河流就会呈现出一片绿色。


  50多年后的今天,当地的水管工联盟依然举办“河流染色”活动,只不过现在他们使用的是一种无害的植物染料,来到达预期的效果。该植物染料的配方严格保密,但是已经通过测试,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3月15日,上千名群众欢呼着聚集在市区的桥梁两岸,观看芝加哥管道工联盟的130名成员将染剂倒入河中。活动组织者还曾担心河流中的冰块会影响活动进程,但是最近的高温使得河流通畅,放眼望去,绿色的河水别是一番风景。该染料可以持续约6-12个小时,当地人也会趁此机会划着橡皮船,飘荡在彩色的水面上,享受着久违的阳光。

 

 

 

 

 

 

 


  圣圣帕特里克节(英语:Saint Patrick's Day),或教会称为圣巴特里爵主教纪念日,是纪念爱尔兰的主保圣人,圣巴特里爵主教(约385–461年)的节日,在每年3月17日举行。
  公元432年,圣巴特里爵受教皇派遣前往爱尔兰劝说爱尔兰人皈依基督教。他从威克洛上岸后,当地愤怒的异教徒企图用石头将他砸死。[来源请求]但圣巴特里爵临危不惧,当即摘下一棵三叶苜蓿,形象地阐明了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的教义。他雄辩的演说使爱尔兰人深受感动,接受了圣巴特里爵主施的隆重洗礼。公元461年3月17日,圣巴特里爵逝世,爱尔兰人为了纪念他,将这一天定为圣巴特里爵节。
  这一节日5世纪末期起源于爱尔兰,这一天后来成为爱尔兰人的国庆节,同时也是北爱尔兰的银行休假日与爱尔兰共和国、蒙特塞拉特和加拿大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的法定节假日。在加拿大其他地区、英国、澳大利亚、美国和新西兰,圣巴特里爵节虽然广为庆祝,但不是法定节假日。
  美国从1737年3月17日开始庆祝,一些爱尔兰绅士和商人们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聚会纪念圣巴特里爵,并成立了爱尔兰慈善社团。1780年和1784年,费城和纽约先后成立了圣巴特里爵友谊之子等团体,从此美国人无论是不是爱尔兰后裔,每年都数百万人上街庆祝这个全国性的节日。
  美国是爱尔兰人移民最多的国家之一,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统计,截至2008年,自称具有爱尔兰血统的美国人约有3628万,占美国人口总数的11.9%,爱尔兰裔美国人是仅次于德国裔美国人的第二大族群。爱尔兰裔美国人移民美国历史长久,人数众多,对美国社会的发展贡献良多,政治影响力十分可观。现代美国历史上的历任总统,大多具有爱尔兰血统,包括奥巴马、布什父子、克林顿、里根、卡特、尼克松、肯尼迪、杜鲁门等。
  美国的圣巴特里爵节这一天,人们通常要举行游行、教堂礼拜和聚餐等活动。美国的爱尔兰人喜欢佩带三叶苜蓿,用爱尔兰的国旗颜色——绿黄两色装饰房间,身穿绿色衣服,并向宾客赠送三叶苜蓿饰物等。
  除了服装外,食品、玩具等在节日期间都会带上绿色。圣巴特里爵节前后,爱尔兰酒吧总是挤满顾客,其他各种酒吧也比平时多了不少人,酒吧在节日期间还会出售特制的啤酒,颜色是绿色的,这种绿色啤酒很受欢迎,口味也很独特,销量很好。
  人们在酒吧以及家里庆祝节日时,常常会唱一些爱尔兰民歌,著名的有“When Irish Eyes Are Smiling”、“Seven Drunken Nights”、“The Irish Rover”、“Danny Boy”、“The Fields of Athenry”、“Black Velvet Band”等,其中 “Danny Boy”(丹尼男孩)这首歌在世界各国流传甚广,不但爱尔兰民众家喻户晓,也是各种音乐会中常常演奏演唱的曲目。
  圣巴特里爵节之所以成为罗马天主教的宗教节日和爱尔兰天主教的瞻礼日,得益于沃特福德出生的方济各会修道士Luke Wadding[1]在17世纪前期的影响。

本文标题:美国:圣巴特里爵节-芝加哥如此染绿河流(组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