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四旬期是改变生活的时期


2014-03-19 10:35:08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3月18日清晨在梵蒂冈圣玛尔大之家小堂主持弥撒圣祭时表示:四旬期是“调整生活、接近上主”的时期。

  教宗在简短的讲道中指出,悔改是四旬期的一个关键词。四旬期是“接近耶稣”的有利时期。当天的第一篇读经取自依撒意亚先知书,上主呼唤索多玛和哈摩辣,两个 “罪恶满盈的城市”悔改。教宗解释说,这表明我们所有人都“需要改变生活,仔细观察我们的心灵”,在那里我们总能找到些东西。四旬期的确是“改变生活,接近上主”的时期。上主“愿意我们接近祂,向我们保证“祂在等待我们,为宽恕我们”。教宗警告说:上主希望“我们真心地接近祂”,避免成为假善人。“假善人做什么呢?他们伪装成善人,望天祈祷,故意显示自己,自认为比别人更是义人,藐视他人……”

  教宗接着说,为此,我们应该接近上主,为的是不要成为伪装的基督徒。这外表一旦被拭去,就可以看到真相,他们不是基督徒。那么,检验我们不是伪君子而是接近上主的试金石是什么呢?教宗指出,上主亲自在读经一中给出答案,说:‘你们应该洗涤,应该自洁,从我眼前革除你们的恶行,停止作孽,学习行善’。这是一份邀请。教宗问道:“那么,我们走上这条正确道路的标记是什么呢?”

  教宗答说:“‘直斥压迫人的人,为孤儿伸冤,为寡妇辩护’。关心他人:病人、穷人、有需要的人和无知的人。这就是试金石。假善人不会做这一切,他们做不来这些事,因为他们非常骄傲自大,目中无人。当一个人一步步走向上主、接近上主时,上主的光会让他看到这些事,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弟兄。这就是标记,是悔改的标记”。

  教宗表示,当然,“这并不是完全的悔改”,完全的悔改是“与耶稣基督相遇”。可是,“我们与耶稣基督同在的标记是这样的:照顾弟兄,照顾那些最贫穷的人、病患,一如上主教导我们的,如玛窦福音第25章所记载的。

  教宗最后说:“四旬期是调整生活、整顿生活、改变生活和接近上主的时期。伪善是我们远离上主的标记。假善人不觉得需要上主,自认为能自救,把自己伪装成善人。我们接近上主的标记,就是关怀照顾那些有需要的弟兄。愿上主赐予我们众人光和勇气:光让我们了解我们内心发生了什么事,勇气使我们悔改,接近上主。接近上主真好”。

本文标题:教宗:四旬期是改变生活的时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