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方济各就职满一年:教宗,请为我们祈祷


2014-03-20 10:57:18

  (梵蒂冈电台讯)一年前的3月19日,大圣若瑟瞻礼,教宗方济各在圣伯多禄广场举行就职大典,大约20万人参礼,其中包括13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团。

  当天的弥撒开始前,教宗方济各乘座车在圣伯多禄广场各区域绕行一周。突然,教宗叫座车停下,他走下车,拥抱一名躺在小床上四肢瘫痪的人。这一图像铭刻在参礼的人的心灵和脑海中。教宗在弥撒讲道中首先提到这一天是他的前任本笃十六世的主保瞻礼。他说:“感谢上主,让我能在童贞玛利亚的净配和普世教会的主保,大圣若瑟瞻礼这一天举行就职大典,这是个非常重要的巧合。今天也是我可敬的前任教宗的主保瞻礼:让我们怀着满腔的爱戴和感激之情,在祈祷中和他在一起”。

  一年后的3月19日,教宗方济各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周三公开接见活动,来自世界各地和意大利不同地区的人:老人,夫妇以及孩童挤满了圣伯多禄广场,他们愿意接近教宗,纪念他在一年前开始的伯多禄牧职。

  聚集在广场上的人接受梵蒂冈电台访问时说,教宗方济各最令他们感动的是他的简朴:“我们可以在这里,在路上与他相遇。他以简单的手势问候我们……,虽然他是一位世界上最重要的人!”

  一位名叫撒慕尔的也向本台说:“我非常高兴来到这里,因为我来这里只是为了看到教宗。我觉得他非常亲切。我们请他为我们祈祷,就如他在当选那晚请我们为他祈祷一样”。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方济各就职满一年:教宗,请为我们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