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梵蒂冈图书馆签署文献数码化协议


2014-03-22 08:17:31


     梵蒂冈图书馆3月20日与日本NTT数据公司签署文献数码化协议,目的是在4年期间把3千份手稿数码化。当天在圣座新闻室介绍这创举的有执掌罗马圣教会档案及图书的布吕盖斯(Jean-Louis Bruguès)总主教、梵蒂冈图书馆馆长帕西尼(Cesare Pasini)蒙席,以及NTT数据公司总裁兼常务董事岩本敏男。

    梵蒂冈图书馆这项已进行多年的计划,有更远大的目标:旨在将8万2千份手稿全部数码化,内容多达4100万页。刚签约的3千份手稿于2018年数码化完毕后,梵蒂冈图书馆的数码化文献将高达1万5千份。

    布吕盖斯总主教解释,这3千份手稿中,有十几份格外珍贵。这3千份手稿囊括了欧洲各文化和语言的文献,甚至网罗了从远东的中国和日本,到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以前的美洲的文献。梵蒂冈图书馆的这项人文使命,可溯本追源至15世纪中叶尼各老五世教宗的理念。布吕盖斯总主教说,尼各老五世教宗「秉持人文精神,愿意保存这被托付给他的人文瑰宝,使之得以利用。因此,我们把它数码化,放在网站上供人自由查阅。」

本文标题:罗马:梵蒂冈图书馆签署文献数码化协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