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方济各支持拉美史上最大的维护生命游行活动


2014-03-26 09:22:23

  (梵蒂冈电台讯)秘鲁首都利马约有30万人参与了第三届「维护生命游行活动」;这或许是拉丁美洲历史上规模最庞大的同类型活动。教宗方济各致函推行该活动的利马总主教西普里亚尼(Juan Luis Cipriani)枢机,表示对此活动的支持。

  在这封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的信函中,教宗方济各鼓励参与者「要竭尽所能接纳人的生命。自人的生命之初,就要予以照顾、尊重和关爱。始终要促进生命,因为生命是每个人首要且基本的权利。」

  当地消息来源提供给《信仰通讯社》的公告表示,秘鲁的儿童、青年和成年人相约于3月22日周六上午9点集合,沿着首都的大街小巷游行至战士广场(Campo de Marte),路程长达4公里。秘鲁其它大城市也举行了「维护生命游行」活动,包括皮乌拉、特鲁希略、伊基托斯、万卡约,以及阿雷基帕。

  秘鲁主教团发出的邀请指出,维护生命游行活动在庆祝「即将出生者日」的框架中举行;根据秘鲁法律第27654号,该国每年3月25日庆祝「即将出生者日」。这条法律立基于该国政治宪法第一章所强调的「保护个人和尊重他的尊严是社会与国家的最高目标。」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方济各支持拉美史上最大的维护生命游行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