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勉励听告解司铎,不要忘记医生治病和法官赦罪的使命


2014-03-29 07:06:34 来源:梵蒂冈电台

     司铎的心是一颗懂得感动的心,不是因为感伤主义或单纯的感性,而是因为上主“慈悲的心肠”。教宗方济各3月28日在接见参与圣座圣赦法院课程的成员时如此表示。圣座圣赦法院是罗马教廷最古老的部会及第一座法院,负责与修和圣事和赦罪有关的事宜。

    你们受召做充满圣神的人,因为“施行修和圣事的主角是圣神”。教宗方济各以此强调培育司铎的重要性,好使他们做“良善的听告解者,明白这项牧职的重要性”。

    “听告解的司铎在接纳忏悔者时,不可采取法官的态度,或者出于纯粹的友谊,而要怀着天主的爱德,怀着那份父亲看到儿子归来而前去迎接他的爱,怀着牧人找回迷途之羊的爱”。

    教宗表示,听告解的司铎,应该做复活基督的见证人和宣报者,“从那些以信德和圣神施行修和圣事的司铎的面容上和声音中,可以看到和听到这见证”。教宗把修和圣事称为慈悲圣事。他在谈到传统时,提出了自己的劝说:“如果说传统告诉我们,听告解的司铎具有医生和法官的双重身份;那么我们千万别忘记:医生是为了治病,法官是为了赦罪”。

    “修和圣事所给予的宽恕,是复活主藉着祂的圣神所通传的新生命”。教宗如此强调,并指出“司铎的任务是慷慨地将这新生命赠于弟兄姐妹。司铎若不重视这部分牧职,在听告解时间的长度和灵修的程度上有所怠慢,他将如同是不关心迷途之羊的牧人;好似忘记自己堕落的儿子、对其疏于关怀的父亲。”

    教宗然后谈到他最根本的信念说:“慈悲是福音的核心!好消息指的是天主爱我们,始终爱罪人,祂以这种爱吸引人归向祂,邀请人悔改”。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勉励听告解司铎,不要忘记医生治病和法官赦罪的使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