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佛得角总理,圣座与该国交换协议批准书


2014-04-05 09:34:28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方济各4月3日上午在宗座大楼接见了佛得角共和国总理若泽·马里亚·佩雷拉·内维斯(José Maria Pereira Neves)。内维斯总理随后还拜会了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部门秘书长曼贝蒂总主教。帕罗林枢机和内维斯总理之后来到宗座大楼的协议厅,举行了交换圣座与佛得角共和国协议批准书的仪式。该协议涉及天主教会在佛得角的法律地位,于2013年6月10日在普拉亚签署。
 
    协议进一步巩固两国之间现存的友谊与合作的关系,共有30个条款。它确立了法律框架和参考标准;承认主日为假期,并对一些共同关注的领域做了规范,例如:对敬礼场所和礼仪庆祝的保护,教会婚姻及相关教会判决的公民效力,天主教机构中指导和教育的保证,学校内的宗教教育,教会救助和爱德的活动,军队、监狱和医院的牧灵照顾,以及财产与税收制度。协议在批准书交换后的第30天起生效。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佛得角总理,圣座与该国交换协议批准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