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塔格莱枢机最新获委任的工作可协助更新修道生活


2014-04-13 07:30:19 来源:天亚社

 
 据在马尼拉耶稣会罗耀拉神学院的一名教会学教授指出,类思.塔格莱(Luis Tagle)枢机在教廷的最新工作,将会给予这位菲律宾教会领袖一个机会,以其经验和才干来更新修会人士的成圣生活。

塔格莱枢机与修女们
 
 玛利诺会高克家(James Kroeger)神父同时在马尼拉耶稣会大学校园的东亚牧民学院主讲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的特别课程。他认为,塔格莱枢机是在一个重要时刻,获委任进入教廷献身生活及使徒团体部。
 
 教宗方济各去年十一月在罗马与男修会会长见面时,曾呼吁天主教修会的神父、修士和修女“唤醒世界”。在会议结束时,他将二零一五年定为“献身生活年”。
 
 高克家表示,唤醒世界的其中一环是挑战它的价值观。“这不是指教会反对世界或不参与世界,而是说注意,我们需要关注穷人,需要花点时间祈祷,去看看我们奉行什么样的经济价值观”。
 
 这名传教学学者认为,塔格莱的经验、知识、技巧和个性,将会对教宗方济各对修道人士提出的挑战,“有重大贡献”。
 
 梵蒂冈四月二日宣布,塔格莱枢机成为献身生活及使徒团体部成员,负责涉及修会的各方面问题,包括圣秩、男女修会团体、平信徒组织、以及使徒生活团体。该部的职责涵盖修会团体的管理、纪律、研究、权益和特权。
 
 高神父对美国网站《全国天主教记者》表示,塔格莱枢机将会对该圣部有很多贡献,因为他自童年到担任主教以来,一直与男女会士互相接触,“非常了解什么是献身和修道的生活”。
 
 塔格莱是在马尼拉东南帕拉纳克市的圣安德勒学校接受基础教育,该校被誉为圣母圣心会的“重大贡献”之一。然后,他从另一个修会团体接受大学和神学训练──耶稣会马尼拉大学及圣若瑟修院。
 
 成为教区神父后,塔格莱与耶稣会士共事多年。当在甲米地的伊穆斯教区担任主教时,他在当地圣言会的修院中任教。
 
 塔格莱在菲律宾和海外为不同的女修会举行退省及反省。去年十一月,他在马尼拉南面塔基蒂市举行的第十六届亚洲-大洋州修女会议与一些女神学家开会,会议的主题为“修道生活先知层面的奥秘”。
 
 本笃会玛利亚.曼纳珊(Mary Mananzan)修女当时接受访问说,她对会议的“开幕”感到期待。虽然教宗方济各对妇女的神学仍然有待说明,但他向大会提供的主要议题涉及到妇女在教会的角色。“而塔格莱显示同样的开放精神,他懂得聆听。”

本文标题:梵蒂冈:塔格莱枢机最新获委任的工作可协助更新修道生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