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古巴:电视台今年首度转播拜苦路


2014-04-17 10:11:53

  (梵蒂冈电台讯)古巴天主教会今年2014年也像本笃十六世教宗2012年3月到访后那样,可以通过广播和电视转播圣周的主要礼仪,而且今年还将首度转播拜苦路。《罗马观察报》的报道指出古巴主教团秘书处在一份简短声明中公布了以上消息。

  这份声明说,当地时间4月16日上午9点,电视台通过教育频道转播了圣周一在首都主教座堂举行的拜苦路。近年来,古巴主教们在特殊节日上,比如圣诞节(这节日已是古巴的国定假日)和复活节,能定期使用拥有很多听众的电台和电视台频率。2012年,本笃十六世教宗牧灵访问古巴后不几天,哈瓦那总主教奥尔特加(Jaime Lucas Ortega y Alamino)枢机在国家电视台转播的节目中,发表了圣周五讯息。这是古巴40年来闻所未闻的事情。

  2012年3月31日,本笃十六世教宗告别古巴3天后,当地官方日报《格拉玛报》报道说:一如劳尔·卡斯特罗总统在哈瓦那机场事先私下向本笃十六世所透露的,4月6日圣周五将被定为国定假日。这项要求是教宗在他访问古巴时提出的。类似的事也曾发生在1997年,当时古巴总统菲德尔·卡斯特罗,鉴于翌年1998年1月若望保禄二世访问该国,决定把12月25日定为国定假日。

本文标题:古巴:电视台今年首度转播拜苦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