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集宁教区土贵乌拉镇官村堂区庆祝圣枝主日


2014-04-17 10:28:27 作者:崔秀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13日,集宁教区土贵乌拉镇官村堂区在本堂王启神父的精心策划下,举行隆重的圣枝主日弥撒,近四百多名教内外朋友参与。

    在本堂王神父的引导下,教友们手举绿树枝缓步进堂。圣堂内琴声、歌声、诵经声琅琅有序。使人不禁联想起两千年前,耶稣荣进耶路撒冷的盛况:耶稣骑在一头小驴上,披着大红的斗篷,人们手持棕榈枝,把衣服和树枝铺在地上,耶稣基督被耶路撒冷人民自发举行了恭迎国王远征凯旋的隆重礼节,全城百姓欢呼他重回京城。

    自从四旬期开始,王神父就以多媒体多渠道的讲经形式让教友们重温圣经中耶稣救赎人类的奥迹,看耶稣走过的一生,为迎接圣周做准备。要求教友们认真过好整个复活瞻礼,以此来更新自己的灵性生命,坚定地跟随耶稣走信仰之路。

    王神父在讲道中指出:“耶稣用这种方式正式向犹太人宣布自己就是犹太人的君王——默西亚。四天后就是这些欢迎他的百姓——曾经得过耶稣给予的奇恩,让他们的重病一下就康复的人,马上恩将仇报,众叛亲离,高喊判耶稣的死罪,让耶稣失望痛苦万分。他们残忍地把耶稣钉在十字架上,耶稣开始了苦路之旅。藉着今天的瞻礼我们反省自己的信仰生活,预备好心灵,迎接圣周的到来。”

    王神父一再要求教友们在圣周多做反省,痛心改过,奉献爱心,用诚信诚心感动天主,让自己真正成为天主的子民!

本文标题:内蒙古:集宁教区土贵乌拉镇官村堂区庆祝圣枝主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