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甘肃:兰州教区小沟头教堂庆祝复活节


2014-04-22 09:23:16 作者:哀鸣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四十天的严斋克苦准备了圣洁的心灵,迎来了主基督光荣复活的日子,又一批慕道者加入教会团体、获得基督内的新生。

    兰州教区韩主教,在圣周四早上于张掖城区教堂与教区司铎共祭,举行了圣油弥撒,弥撒后顾不得劳累,来不及休息,又赶往武威总铎区,在武威城区教堂举行了晚餐弥撒,圣周五,主教赶到座堂——兰州小沟头教堂,与本堂杨正钧神父,祁生德神父共同纪念基督的苦难、朝拜十字圣架,并庆祝基督复活的伟大节日。
 

    复活前夕,绵绵春雨稍有停止,微微春风乍暖还寒,虽如此,虔诚的信友们仍从各地赶往教堂,共同庆祝基督经由死亡,进入生命的至圣之夜,主教、神父教友共聚一堂,守夜祈祷,庆祝主基督的逾越奥迹。

    晚上7点,圣周六弥撒礼仪在兰州市小沟头教堂隆重开始,教区主教、神父、修女及1000余名教友参礼。

    首先,主教、神父在教堂院中举行祝圣新火礼仪。主教在祝圣新火时说,“新火象征基督的光明赐给信众,并邀请教友们准备心灵,好能以纯洁的心灵参与逾越庆典,燃起我们对天上永恒光明的庆节的向往。”随后,主教祝圣了蜡烛,并以新火点燃,由本堂杨正钧神父高举复活蜡烛,带领教友们列队游行,当神父唱基督之光时,教友们从内心发出感谢天主的呼声。
 

    游行到圣堂后,由祁生德神父咏唱复活宣报,教友们肃立静听。

    讲道后,主教祝福了圣水,并为19位慕道者举行洗礼,接纳他们加入教会的大家庭。洗礼结束,教友们以热烈的掌声祝贺了大家庭中的新成员们。

    在平安礼时,主教离开座位,走下祭台,亲切的与新领洗者坐在前排的教友行握手礼,把基督的平安与他们共享。

    整个礼仪有序而庄严,神圣而肃穆,经过约三个小时,礼仪全部结束。弥撒后,主教又祝福了教友们带来的食品和物品。

    复活节本日,小沟头教堂彩旗飘扬,歌声嘹亮,隆重庆祝基督的复活,迎接光荣复活的基督,新领洗者在弥撒中奉献了饼酒及其它礼品,表示他们“愿意把今生奉献给天主,在信仰中牺牲自我,活出基督。”
 

本文标题:甘肃:兰州教区小沟头教堂庆祝复活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