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龙港天主堂隆重举行基督复活庆典


2014-04-22 09:27:40 作者:陈敏君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19日(圣周六)晚6点半,龙港天主堂隆重举行了基督复活庆典夜间礼仪。有两千余教友到场参加。念完晚祷后,届时由王永国神父主持当晚的圣道礼仪。

    今晚的礼仪分为4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烛光礼,第二部分是圣道礼,第三部分是入门圣事,第四部分是感恩祭宴。
 


    礼仪开始时,圣堂笼罩在一片黑暗中,所有的灯光全部关闭,王神父祝福火焰,点燃了复活蜡烛,然后开始了烛光游行,在游行中,大家手中的蜡烛慢慢点燃,照亮了整个圣堂。

    圣道礼时有表示基督复活给我们带来了喜悦与欢乐,同时借此逾越节赞颂天主最好的歌咏表达我们对基督的信仰和祈求的鸣钟奏乐。

    王神父在讲道中说:“今晚有领洗的兄弟姐妹,对他们来说这就是一个逾越,我们要逾越自己,战胜自己,战胜就是要我们带着一颗新的心,新的精神,来走向我们的生活,来走向我们的家庭,来走向我们的工作,我们每位耶稣基督的跟随者,我们要庆祝我们能够认识耶稣基督,逾越死亡,走向复活。”
 

    讲道后,神父为10位慕道者施行入门圣事,慕道者在神父和众人面前宣发圣洗誓愿,接着慕道者领受了基督之光——代父代母递给代子代女烛光,接着进入礼仪的第四部分,教会邀请我们参与主以自己的死亡与复活为我们准备的新约盛宴,使众人在主内成为一个身体,一起分享同一的新生命,共同献上新的生活作为祭献。

    礼仪结束后,教友面带微笑每人手里拿着复活蛋,分享复活带来的喜讯。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龙港天主堂隆重举行基督复活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