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五月圣母月在家庭内诵念玫瑰经


2014-05-02 08:58:41


     五月是教会特别敬礼圣母的月份,教会鼓励信友在这圣母月多多诵念玫瑰经。玫瑰经是个简单而深刻的祈祷。根据传统,这祈祷源于13世纪,由道明会发起和推广,之后一直得到历任教宗的支持。为此,梵蒂冈电台请教了圣母大殿总铎桑托斯•阿夫里尔•卡斯特略(Santos Abril y Castelló)枢机,他说:

答:众所周知,玫瑰经是一种祈祷,历任教宗在训导中对玫瑰经奥迹的默想都表示赞扬。玫瑰经综合了主耶稣和圣母的生命的重要时刻。我们以圣母玛利亚为导师,她在我们的信仰旅途中陪伴我们,教导我们更紧密地跟随主耶稣。

问:教宗方济各也特别恭敬圣母……
答:我们知道教宗是位非常虔诚恭敬圣母玛利亚的人。作为圣母大殿总铎,我想补充一句,就是教宗方济各当选那晚,在我们吃晚饭时,他马上就对我说:“明天我愿意到圣母大殿去拜访圣母,把我全部的牧职交托给她,求她护佑”。教宗一共拜访了圣母大殿7次,每次他都会对我说,他非常高兴来这里,因为在圣母的引导下他能找到所有行动的方针和灵感。

问:在家庭中诵念玫瑰经能使家庭更团结合一,圣若望保禄二世也曾这么说……
答:这是一句非常美好的话语,几位教宗对此都有共鸣。这是真的,一家人聚在一起,家长和孩子都知道他们在祈祷中团结合一,并为一切有需要的人、为自己的家庭和其他家庭的需要祈祷,这能帮助家长和子女创造更和睦的环境。这是一种成长的方式,使多次被称为“家庭教会”的家庭成长壮大。这确实是在建立教会。

本文标题:梵蒂冈:五月圣母月在家庭内诵念玫瑰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