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宗座科学院研讨会:舆论得重视气候变迁


2014-05-08 10:48:59

  (梵蒂冈电台讯)宗座科学院于5月2日至6日在梵蒂冈召开学术研讨会,呼吁政治界和舆论重视可持续的发展。来自许多国际知名大学的科学家们指出,地球面临逐渐过热的危险。

  在研讨会闭幕当天,宗座科学院总监索龙多(Marcelo Sánchez Sorondo)主教向梵蒂冈电台表示,「气候变迁取决于人类活动,但很多人不愿接受这个事实」。宗座科学院致力于研究这些问题,力邀克鲁岑(Paul Jozef Crutzen)、莫利纳(Mario José Molina Henríquez)和拉马拉坦(Veerabhadran Ramanathan)这三位诺贝尔奖得主一同研讨议题;多位物理学家、生物学家和经济学家也加入了研讨行列。

  索龙多主教指出,「最严重的问题在于全球约半数的人口,既缺乏石油又没享受到石油的益处,却要承受气候变迁后果,深受全球暖化之苦。」为使人们重视保护受造界的责任,「首要之务是唤醒众人的危机意识,竭尽所能地使舆论明白情况。然而,舆论也因经济、失业等诸多急迫的问题,而看不到更深层的问题」。索龙多主教期许众人,藉着媒体来认识真正的根本问题。

  教宗方济各已获悉这项危机的情况。两位会议主办人已向教宗汇报:一位指出了问题的严重性,以及世界上最贫困的人早已为这后果苦不堪言;另一位则向教宗强调,必须揉合人道精神与自然科学,才能找出问题的解决之道。索龙多主教说:「教宗方济各对此了然于心,并会为此祈祷。」

本文标题:宗座科学院研讨会:舆论得重视气候变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