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海门教区发布南通狼山朝圣须知


2014-05-08 11:00:22 作者:陆若瑟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进入五月,海门教区南通狼山圣母朝圣地迎来众多的来自各地的朝圣神长教友,教区今年发布了朝圣须知,以帮助朝圣者更好的朝圣、参与弥撒,使身心灵获益。
 


狼山圣母堂及西侧的显圣湖泊

    教区发布的朝圣须知上说:根据历史信仰传统,信友到了狼山地界后,开始正式朝圣有三步骤:1,启程——朝圣路代表要走天堂路,要有刻苦精神,故需要一段徒步朝圣路程,默想反思;2,集会——即参与朝圣弥撒,此不同平日弥撒,是同狼山圣母一起参与的弥撒,并可向狼山圣母求三个意向恩典;3,满载而归——获得普世圣教会特许的特恩,并在显圣湖泊内舀一瓢水回家。现在狼山有条件徒步的朝圣路线在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镇工农南路(长江南路)“五山公寓西”公交路西站台的北侧向西沿河小路。
 


狼山圣母堂中参与弥撒的教友

    位于长江入海口北岸的海门教区南通狼山圣母堂是我国著名的宗座朝圣地之一,1924年狼山圣母在该地初次显圣,1933年起受教宗敕封,并特准“凡每年圣母月、玫瑰月及诸圣母瞻礼日赴狼山朝圣获全大赦特恩”,1951年狼山圣母像加冕。百余年来,狼山圣母屡显圣迹,病者获愈,苦者得安,每年5月9号是狼山圣母节,还愿者络绎不绝。

本文标题:江苏:海门教区发布南通狼山朝圣须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