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普世教会继续为海啸灾区提供援助


2005-02-12 09:34:18 来源:信德报(第230期)

国际明爱向海啸灾区捐款近6亿

    拥有162个成员国的国际明爱机构,通过各地明爱组织,向东南亚海啸受灾地区人民提供了大量援助。
    截止2005年1月17日,国际明爱已经收到为东南亚海啸的捐款超过7千万美元(合人民币近6亿)。此款项部分已经分拨到各受灾国,其中斯里兰卡7,110,000美元;印度4,232,000美元;印度尼西亚6,056,000美元;泰国324,000美元。
    目前,国际明爱各成员国在印度、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泰国积极行动,他们提供的紧急援助有食品、衣物、医药、医疗护理、卫生设备、心理咨询等。国际明爱还制定长远计划来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恢复正常生活。

印度修会会士为海啸灾民提供心理治疗和康复咨询

     印度修会团体联盟组织了大批专业心理学家和社会义工等,专门负责海啸灾难后灾区灾民的心理康复工作。
    印度奥利欧内神父传教会会长表示:“各地的修会团体已经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此类心理康复工作。其中主要安排专业人士,倾听灾民的诉说、与他们展开对话,帮助他们摆脱海啸灾难和失去亲人造成的阴影。此外,修会人士开展的教育计划,旨在使当地的孩子们能够尽快重返校园,保证他们的正常学习不受到海啸的影响。在团体建设计划中,主要通过具体的计划,展开灾后重建工作,并帮助人们重新就业”。

亚洲海啸受灾国教会及明爱机构代表在罗马开会商讨救灾和灾后重建问题

    1月25日,亚洲海啸灾难国家的教会和明爱机构代表,在罗马举行会议,商讨救灾和灾区重建的问题。
    圣座驻斯里兰卡大使在谈到天主教会在当地的救灾和重建工作时表示:为了救灾,使用了个人、机构、世界各地明爱机构、尤其是本国主教团所捐助的金钱。这些钱都用在紧急救灾,如粮食、衣物、医药上。目前初步救灾工作已经完成,但仍需要继续努力,有些难民营的粮食及生活必需品供不应求。明爱、非政府组织和义工正继续为这些难民营补充大米等必需品。现在,一项新的工作正在紧急进行中,即将一些在学校的难民家庭安置在帐篷中,以空出学校让儿童上学。教区的明爱机构正在找帐篷,使难民离开学校。
    2月2日,宗座一心委员会主席科德斯总主教将代表圣父前往斯里兰卡,在首都科伦坡会见当地的主教、修会会士、修女、全国明爱组织、教区明爱组织以及非政府组织的负责人士,并在科伦坡为信友们举行一台弥撒。

    索达诺国务卿主持印度洋海啸亡者安息弥撒并强调人类应认真反思自身的渺小以及邪恶存在的原因

    1月24日,印度洋海啸爆发一个月之际,圣座国务卿索达诺枢机,代表圣父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主持隆重追思弥撒圣祭,沉痛悼念海啸遇难者。
    索达诺枢机指出,在自然力量面前,使我们不仅对人类的有限性做出反思,还应就导致这一痛苦灾难的原因进行认真的反思。在无尽的痛苦面前,只有信德的眼光才能使基督信徒看到天主始终与我们在一起,更确切地说,天主是爱我们的。
    枢机最后表示,基督在世的代表教宗在祈祷中和所有因海啸灾难而哀痛的人在一起,并祈求天主安慰他们。

本文标题:普世教会继续为海啸灾区提供援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