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精神信仰可激发正能量


2014-05-19 11:57:01 来源:《信德报》2014年4月3日,13期(总第577期)

    美国乔治海森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对于一个有信仰的人,当其诸事不顺时,延长打坐或祈祷时间,能明显改善心情。
    研究人员让87名大学生填写一份“网上日志”,以记录他们的心情、精神感受和自尊。这些学生有不同的宗教信仰,其中34%信天主教、18%是清教徒,其余的有无神论者和信仰其他宗教者。
    研究人员经分析这些日志后首先发现,精神信仰有助于提升自尊和保持正向的心情,这似乎是因为精神信仰能让生命更有意义。
    研究还发现,如果人在一天之中让自己精神富足,寄托心灵于上苍,会让人感到更美满。负责本研究的心理学家卡什丹说:“如果你今天感到很低落,明天你可能更需要信仰的帮助。保持修行,让自己更加关注在超越人性的事物。如此一来,修行将使人们的生命更有意义。”研究的结果表明,精神信仰能让“精神富足”,而今天的精神富足,能让人有更幸福的明天。
   摘自《北京青年报》,范玉超推荐

本文标题:精神信仰可激发正能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