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需要关怀协助吉普赛人


2014-06-06 10:48:56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6月5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了出席“教会与吉普赛人:在边缘地区宣讲福音”会议人士。本次会议由圣座移民与观光牧灵委员会筹办,6月5日至6日在罗马举行。

  教宗向在场的人士说:“人们有时会以敌意和怀疑的眼光看吉普赛人,他们时常处于社会边缘”。这是个“复杂的事实”,但是,吉普赛民族也肯定受召在遵守权利和义务下,为公益作出贡献。

  教宗提醒说,不要以鄙视的眼光看这些人,每个人都该重视人的尊严。他要求在教会对吉普赛人的关怀行动外,各个机构和国际社会也应该提出改善他们生活质量的方案。如果因缺乏教育设施、文化和职业培育、医疗、住所以及职场出现歧视现象而令社会受损害,那么被打击的主要是弱势群体,许多人很容易会沦为新奴役形式的受害者。

  在这方面,教宗强调教会的关怀和具体贡献。他解释说:“福音是向众人,特别是向弱者和边缘人宣报的喜悦讯息。”

本文标题:教宗:需要关怀协助吉普赛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