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西开教堂周边即将实施改造


2014-06-09 15:15:20 作者:西开天主堂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西开天主教堂位于天津市滨江道商业街的南端,是南京路高档商务区的核心,是天津著名的地标性建筑。多年来,市、区有关部门非常重视西开教堂周边环境问题,但因历史遗留问题较为复杂,始终未能改善。
 
 

 
    历经多年的呼吁,如今《西开教堂区域保护性规划》已被列入我市今年重点工程项目范围,目前由和平区政府牵头正在组织实施。根据规划方案,西开教堂区域保护性规划四至范围为东至营口道,南至宝鸡东道,西至贵阳路,北至西宁道,规划总用地面积13.65万平方米。规划着重对西开教堂区域的价值挖掘与保护,布局上要求形成以西开教堂风貌保护区为中心一字摆开的空间形式,同时新建楼在空间上服从西开教堂区域风貌整体要求。
 
 
    规划中,该地块各单位重新划分地界。改造后的西开教堂堂区占地面积略有增加,原有神父楼将重新翻修,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恢复建筑原貌,继续由教会使用。原有后院办公楼拆除,在教堂西侧(西宁道小学原址)还建一座风格与教堂建筑相匹配的办公楼面积在3000平方米。教堂后,原若瑟院小二楼作为保护性建筑,由教会使用。
 
    目前拆迁工作正在进行中,还建办公楼计划2015年6月建成。

本文标题:天津:西开教堂周边即将实施改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