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基督徒的七种拒绝(一)


2014-06-10 10:02:29 作者:佚名 来源:《信德报》2014年5月22日,19期(总第583期)

一、拒绝焦虑不安
    不管我们的难题是什么,耶稣都已经全部克服了。“在世界上你们要受苦难;然而你们放心,我已战胜了世界。”(若 16:33)单单只是花时间与主相处,我们就可以得到自由,脱离焦虑的捆绑。“忧愁焦思虽然齐集我的心神,你的安慰却舒畅了我的灵魂。”(咏94:19)
   你的不安代表你不相信主会照顾你。不过,只要你投靠他,他就会向你证明他的信实。“你们不要谋求吃什么,喝什么,也不要忧愁挂心,因为这一切都是外邦人所寻求的,至于你们,你们的父知道你们需要这些。你们只要寻求他的国,这些自会加给你们。”(路12:29-31)主要我们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信赖天主就对了。
 
二、拒绝为怒气所控制
    我们若时常发怒,怒气就会像外力堵住水管中的水流一样,阻断主为我们预备的一切。我在一些人身上看过许多这样的情况。正当主的大能要在他们生命中行事时,他们却屈服于自己的怒气,完全将主的赐福遮断。当我们让怒气住进我们的灵魂时,就是在给罪恶和魔鬼开门。我们“纵然动怒,但是不可犯罪;不可让太阳在你们含怒时西落,也不可给魔鬼留有余地。”(弗4:26-27)
    爱生气的人会让周遭的人感到不悦,也会因自己的怒气犯下大错。“易怒的人,极易引起纷争;性急的人,必犯很多过错。”(箴29:22)有多少好怒的男人因为怒气而虐待妻子,甚至杀了她们,也毁了自己的一生,有多少好怒的妇女因为怒气毁了与人的关系,毁了自己的家庭,也牺牲了主为她们预备的一切,只有愚昧的人才会很快动怒,有智慧的人绝不会付那样的代价。“你心里不要轻易动怒,因为愤怒只停留在愚人胸中。”(训7:9)求主帮助你不受怒气捆绑,好使你能永远享有他为你预备的一切。

三、拒绝不满
    要我们把注意力集中在负面的事上,专门去找生命中所犯的错误是很容易的。然而,我们若因没有平安而持续活在忧虑里,这不仅会让我们自己活得很痛苦,也会让我们周遭的人苦不堪言。希望事情有所转变并没有错,可是当那样的态度变成一种生活方式时,我们就把平安牺牲掉了。每当环境让你感到沮丧时,你要记得使徒保禄说的话:“我说这话,并不是由于贫乏,因为我已学会了,在所处的环境中常常知足。我也知道受穷,也知道享受;在各样事上和各种境遇中,或饱饫,或饥饿,或富裕,或贫乏,我都得了秘诀。我赖加强我力量的那位,能应付一切。”(斐4:11-13)主应许要给你安息,“由此看来,为天主的百姓,还保留了一个安息的时日。”(希4:9)在任何光景中,要找到知足、安息、平安和喜乐是可能的。你要告诉主那是你的目标,并且你也需要他的帮助。
 
四、拒绝嫉妒
    当你专注在他人和他人所拥有而不是主和主拥有的一切时,嫉妒的灵就会让你痛苦万分。“因为哪里有嫉妒和纷争,哪里就有扰乱和种种恶行。至于从上而来的智慧,它首先是纯洁的,其次是和平的、宽仁的、柔顺的,满有仁慈和善果的,不偏不倚的,没有伪善的。”(雅3:16-17)千万不要给自己机会这样想:“要是我有这些就好了:她的发型、她的面貌、她的身材、她的衣服、她的天分、她的恩赐、她的丈夫、她的孩子、她的财富、她的运气、她的福气。”相反的,你要把心思转向耶稣。想一想他的荣美、他的富足、他的恩赐、他的神性、他的供应、他的帮助,以及他的大能等等。你要为着你在他里面所得到的丰盛感谢他,也让他知道,你等不及要经历他为你预备的一切。
    嫉妒起源于加音因贪图亚伯尔所有而杀了亚伯尔。为此,加音也一辈子受到折磨。“因为你们还是属血肉的人。你们中既有嫉妒和纷争,你们岂不还是属血肉的人,按照俗人的样子行事吗?”(格前3:3)我们绝不想因为贪图别人所有,而一辈子活在痛苦中。为嫉妒所付的代价实在太高了,因为“心平气和,使身体康健;心怀嫉忌,使骨骸腐蚀。”(箴14:30)。你要求主时时向你、也透过你彰显他的爱。要记得,“爱是含忍的,爱是慈祥的,爱不嫉妒。”(格前13:4)

本文标题:基督徒的七种拒绝(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