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敬畏上主是依靠天主,谨防罪恶


2014-06-13 09:28:50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6月11日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主持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为在场数万名各国朝圣信友讲授要理。这几天罗马天气炎热,参加公开接见活动的病患被安置在保禄六世大厅内,他们在聆听要理讲授之前,先与教宗一起诵念圣母经。教宗在要理讲授中,继续讲解圣神七恩,这一次他谈了“敬畏上主”的恩典,这是圣神七恩的最后一项恩典。教宗以此结束这个系列的要理讲授。

  敬畏上主并非畏惧天主,而是感觉自己如同父亲怀中的婴儿那般,博得祂的爱,让祂来引领我们。敬畏上主也是让我们警惕,在罪恶面前不执迷不悟。这是教宗对敬畏上主的恩典的解释。他说:“敞开心胸,让天主的仁爱和慈善来到我们中间。敞开心胸:这就是圣神的敬畏天主之恩。只有敞开的心胸才能使天父的宽恕、仁慈、良善、爱抚进入我们中间,因为我们是蒙受祂无限大爱的子女。”

  敬畏天主也使我们成为坚定不移和充满热情的基督信徒,被天主的爱所征服。教宗指出:“顺从上主不是出于畏惧,而是让我们小心谨慎。”因此,这个恩典也让我们在罪恶面前有所警惕,不执迷不悟。教宗说:“若一个人处在邪恶中,辱骂天主,剥削别人,虐待他们;若他只为金钱、虚荣或权势或自大而活着,那么敬畏天主的圣德就对我们提出警告:要当心!纵使你有权势,有金钱,纵使你傲慢、虚荣心强,但你并不幸福。没有一个人能将金钱、权势、虚荣、傲慢带到另一个世界。任何东西都带不走。”

  教宗说:“我们只能带上天父赐予我们的爱和我们蒙受的天主的爱抚。我们能够带走我们为他人所做的事。”

  说到这里,教宗也提到生活在罪恶中的人:“你们认为一个腐败的人在另一个世界会幸福吗?不会!他堕落的一切后果败坏了他的心,因此很难到上主那里。我想到靠贩卖人口和剥削劳力为生的人:你们想想,这种贩卖人口,使人沦为工作奴隶的人,心中有天主的爱吗?没有!他们不敬畏天主,不是幸福的人。他们不幸福。”

  那些挑动战争,制造武器的人也不敬畏天主。教宗说:“你们想想,这是什么行当!不过,我敢肯定,要是我现在问大家:你们当中有多少人是武器制造者?一个都没有,任何人都不是。这些武器制造者不会来听天主圣言的!这些人制造死亡,他们是死亡的商人,做死亡买卖。但愿对天主的敬畏让他们明了,总有一天这一切都会结束,他们要在天主面前有所交代。”

本文标题:教宗:敬畏上主是依靠天主,谨防罪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