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心灵之所向


2014-06-17 15:25:33 作者:星尘 来源: 《信德报》2014年4月10日,14期(总第578期)

    题记真福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曾向所有到罗马参加青年节活动的青年讲话:“当你们回到家,要以圣体做你们个人生命的中心……并且,透过恒久朝拜圣体,令圣体成为你们堂区和团体生活的中心!”他还指出:“你们必须成为炽热的证人,向世界证明基督真实临在于圣体之中。借着朝拜圣体,你们会使耶稣成为世界的中心,而且,你们因此点燃整个世界。”

    在家乡老城区最繁华的商业路段,矗立着一座高大而宏伟的建筑物。在这座建筑物外面,整天车水马龙、人声鼎沸、灯红酒绿、不分昼夜。然而在大厦的十三层里面,却有个房间,与外面世界的繁华喧嚣有着冰火两重天的差别:
    ——静,静得听得到自己的心跳,听得到良心的呼声,听得到上主的话语,任你的心灵再怎么嘈杂浮躁,也会不由自主地平息下来。因为在那里,有创造宇宙洪荒博大的光明与智慧笼罩着你,大道无言,那无边的宁静和安祥,会让你看清人世,尘心顿消;认清自我,变得谦卑;转面真理,获得安息。
    ——净,净得简洁质朴,纤尘不染,任你的心灵再怎么污秽肮脏,幽暗险恶,也会得到清洗净化。因为在那里,唯有主耶稣的洁白圣体,源源不断地从圣体光中涌流出慈悲洪流,浸透你的心灵,激荡你的污浊,那从天而降的生命活水,会消解你的干渴,医治你的创伤,让你脱离尘世与罪恶的羁绊,重获新生。
    ——近,近得就在你的眼前,就在你的身边,且不管你是谁,只要你愿意,你都可以走向他,贴近他,向他倾诉,向他哭求,甚至耍赖撒娇,直至质疑抱怨。因为他毫不在乎你的身份、地位、贫富、智拙、年龄、性别、外貌、善恶的差别,甚至为了让你容易亲近他,屈尊就卑地将自己隐藏在小小的麦面饼内,让你不会感到有丝毫的身心灵上的压力与距离。
    这就是爱你的耶稣,他洞悉你的辛劳与痛苦,透澈你的心思与挂虑,看到你的迷惘与疲惫,明白你的需要与困乏,体察你的软弱与失败。为此,他总是以无以言传的丰厚的慈爱与怜悯,张开双臂来呼唤你、等待你,迎接你、俯就你,倾听你、包容你,接纳你、亲近你,安慰你、鼓励你,医治你、扶助你。你就像是他唯一可爱的宝贝,他巴不得将他所有的爱,全部的好,直至整个的自己,即那“满溢恩宠和真理” 全都赐给你。
    啊,十三层的圣体房哦,你是我心灵之所向。每当我受到伤害,被人误解,遇到困苦,感到无助时,无论身在何方,我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你,让自己心灵的眼目,穿越过广袤的天际,去仰瞻那光中的圣体,因为那就是我力量的泉源、心灵的慰藉、精神的家园。

本文标题:我心灵之所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