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2007级毕业典礼


2014-06-18 09:25:10 作者:黄益亮执事 岳国清神父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15日上午8:30,来自云、贵、川、渝教区主教及负责人偕同四川修院全体师生及附近教友们在修院教堂内隆重举行了感恩圣祭,弥撒由院长陈功鳌主教主祭,在弥撒结束派遣礼中,陈主教为2007级毕业班15位修士举行了隆重派遣礼。
    出上午10点,在校园大会议室隆重举行了2007级届毕业典礼。席典礼的领导嘉宾有:国家宗教局院校司赵忠海司长、四川省民宗委梁栓勤处长、四川修院董事长,乐山教区雷世银主教、四川修院院长,南充教区陈功鳌主教、四川修院副董事:贵州教区肖泽江主教、万州教区何泽江主教、重庆市天主教爱国会主席谢榜勇神父、云南昆明教区岳天德副主教、四川天主教“两会”教务委员会主席,四川宜宾教区罗雪刚主教、四川成都教区唐远阁候任主教、四川修院全体师生及修院附近六十余位教友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童恒久常务副院长主持,典礼在庄严神圣的《天主经》圣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弥撒结束后派遣礼

    首先,由院长陈功鳌主教致辞,陈院长深情地回顾了2007级学生入学七年来在神业、学业、生活方面的精彩瞬间和成长经历,点点滴滴,历历在目,表达了对毕业修士们的良好祝愿和殷殷期望。接着分别邀请了修士代表、毕业修士父母代表、教师代表和学长代表发言,在修士和家们的发言中,表达了修士们对修院生活的真实感受和恋恋不舍,表达了修士们和家长们感谢各级领导、各教区、修院和老师们对圣召的关心、支持和辛勤培养;作为学长代表,重庆市天主教“两会”主席谢榜勇神父在热情洋溢的发言中,回顾了十多年前的今天他的毕业典礼以及做神父服务教会的心得体会,鼓励适应角色与身份的转换要勇敢地面对将来在牧灵中的挑战,在任何境遇中总不忘做世上之光、地上之盐,希望大家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态,因为这是成就牧灵福传事业的前提和基础。


颁发毕业证

    毕业典礼第二项,2007级雷远遥、王宇修士代表毕业生向修院赠送了一套祭披,这份饱含深情的珍贵礼物满载着全体修士对修院的依依不舍和感恩之情,随后由参加毕业典礼的领导们为修士们颁发毕业证书并赠送纪念礼品。


颁发毕业证及赠送礼品

    最后,分别邀请了学院董事长雷世银主教和国家宗教局院校司赵忠海司长讲话,雷主教勉励修士们要学会感恩、学会珍惜、学会欣赏。赵忠海司长代表国家宗教局对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2007级全体修士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并给予殷切祝愿,作为四川修院毕业的人,要牢记四川修院“立德、自主、奋进、博知”的院训,他希望全体学生要知恩感恩报恩,要与母校常来常往;希望毕业学生们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各自岗位上奋发图强,积极作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以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同时,赵司长也勉励四川修院的全体教师员工再接再厉,为西南教会培养更多的教会接班人。培养更好更多爱国爱教宗教人才。
    典礼在《在主内祝福您》圣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同学们和领导、老师、教友们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合影留念

    随即,参与毕业典礼的领导们和修院培育团全体老师又在阅览室召开了关于四川修院圣召培育的研讨会,赵司长在听取了来自西南三省一市天主教会教区负责人主教们、修院院务领导们的意见和建议后,充分肯定了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的办学成果,并表示国家宗教局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四川修院,希望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能承担起神父、修女、教友骨干的再培育,以提升其灵修素质、神学素质、政治素质、管理水平,真正把神哲学院办成爱国宗教人才的重要基地,正确阐述宗教教义的重要阵地,培养现有宗教教职人员的重要平台。

本文标题: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2007级毕业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