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波兰:2016年世青节标志和祷文面世


2014-07-04 09:52:58

    (梵蒂冈电台讯)波兰克拉科夫总主教季维奇枢机7月3日公布了下届第31届世界青年节的正式标志和祈祷词。下届世青节将于2016年7月26至31日在克拉科夫举行,主题取自玛窦福音:“怜悯人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们要受怜悯”(玛5:7)。

    下届世青节的标志由几个元素组成,非常具有象征性意义。中央是代表基督的十字架,表示基督是世青节的核心。从十字架上射出两道火花,分别为红、蓝、天蓝色,代表天主慈悲的光线,从耶稣肋旁涌出的血和水,如同圣女傅天娜依照神视画出的图像那样。一个青年拥抱十字架,他的双臂同两道光线融合在一起。十字架被形如波兰地图的红线环绕,青年头部所在的地方正是克拉科夫城的地理位置。标志上使用的颜色:蓝色、红色和黄色表达了这个城市的官方颜色。

    下届青年节的祈祷词有3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让每个人,尤其是青年信赖天主的慈悲;第二部分祈求上主赐予恩宠,有一颗仁慈的心;第三部分求童贞圣母玛利亚和世青节的主保圣人若望保禄二世的转祷。

    克拉科夫青年节标志的构思来自一位28岁的波兰女青年莫妮卡·雷布琴斯卡(Monika Rybczynska)。莫妮卡是华沙大学传播学的毕业生,她在若望保禄二世列圣品后,立即在梵蒂冈绘画了这幅图案,为感谢圣人为她代祷,能有今日的专业生活。另一位26岁的波兰绘图员伊米莉亚·佩扎(Emilia Pyza),为这标志的完善工作提供了合作。

本文标题:波兰:2016年世青节标志和祷文面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