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隆巴迪神父:聆听有助于恢复信赖,治好创伤


2014-07-09 09:33:39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7月7日上午,在梵蒂冈圣玛尔大之家会见了6位性侵犯的受害者,他们3男3女,分别来自德国、爱尔兰和英国。关于这项会晤,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于当天中午举行新闻发布会。

    他表示:“这6个人在前一天已经来到圣玛尔大之家。晚上他们在饭厅用晚餐时,教宗曾来到他们跟前,首次问候他们。今天早晨在圣玛尔大之家有7点钟的弥撒。弥撒后,教宗不仅在圣堂门口一一问候了参加弥撒的人,也同他们一起在饭厅用早餐。上午9点钟开始会晤每个人。”

    隆巴尔迪神父接着表示,这项会晤感人肺腑:“教宗与这些遭圣职人员性侵犯的受害者单独谈话超过3个小时。他同往常那样,在谈话中非常投入、非常专心。”

    这些受害者深深感激教宗。隆巴尔迪神父谈到:“这几个人走出时,我遇见他们,同他们谈了几句话。他们感谢圣父让他们能有这么深入,这么广泛,这么个人化的会晤机会。他们也十分感动,我能为此作证。他们尤其感到圣父十分留意,十分乐意地聆听他们。教宗以此表明,聆听有助于了解,也能为他们准备道路,恢复信赖,治好创伤。聆听是走上医治创伤旅程的一个必要过程。”

    隆巴尔迪神父对此表示:“聆听很重要,它也能成为标记、模式或典范。教宗用大量时间留心聆听,积极投入于聆听。他所传达的讯息,在我看来不论为谁都很明确:必须知道聆听,花费必要的时间去聆听,好让对方敞开心怀,走上沟通的道路,使沟通成为人走上医治创伤这条路上的前提,成为一个团体的富饶。作为与信仰有关,与教会有关,与社会团体有关的人,能为自己找到安祥及和解的途径,这个事实无疑是项富饶,是非常积极的成果。”

    教宗在这项会晤中也感动万分。隆巴尔迪神父表示:“我在会晤结束时看到教宗。他也深受感动,这也是因为,每个人,每个司铎,每个牧人与背负沉痛历史包袱的人进行交谈、会晤,也需费很大精力。教宗所经历的正是这些。显然,他把一生献于聆听,在牧灵工作的聆听,他不是第一次进行如此费神的交谈。”

本文标题:隆巴迪神父:聆听有助于恢复信赖,治好创伤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