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吉林:吉林教区喜添三位新铎并举行家庆


2014-07-09 16:10:45 作者:Paul 来源:信德网

    2014年6月13日安多尼纪念日,在吉林教区主教座堂吉林省长春市小德兰堂,吉林教区三位弟兄领受了铎品。他们分别是:丁长勇·保禄;张跃兵·若瑟;白贵超·保禄。这三位执事经过8年的神哲学院培育及堂区实习后,分别于2012年1月26日与2013年10月1日领受执事圣事。在天主的恩宠中,神父们的悉心培育下,教友们的热心祈祷中,由辽宁教区裴军民主教手中,领受了圣秩圣事。

    上午九点,礼仪队伍从主教府大楼出发,缓缓向主教座堂迈进,伴着八家堂区乐队及吉林修院修士唱经班优美的歌声,感恩祭开始了。

祝圣典礼现场

    由辽宁教区裴金主教主祭,朱长友教区长和王守顺神父辅理,全教区及海内外的80多位神父共祭,吉林神哲学院全体修士、吉林教区圣家传教修女会的修女,延吉圣本笃修女会,珲春沙尔德保禄修女会及其邻近教区和海外的修女会代表,新铎的家人、亲友以及从各堂区赶来参礼的教友1000多人,在隆重的感恩祭中,共同见证这感人的时刻。

    圣道礼仪之后,祝圣仪式正式开始。当天的礼仪分为七个部分:准司铎宣誓服从主教及继承人;主教带领全体神父、教友为即将领受铎品者做大祈祷;领圣秩者接受主教和全体司铎的覆手礼;即将晋铎者的本堂神父为新铎穿上新祭披;主教为宣誓者擦上圣油,新铎从主教手中接受用于祭献的圣盘和圣爵;然后新司铎接受众人的祝贺;新铎和主教一起登上祭台,向天主献祭。

    在弥撒中主教特别劝勉新铎:“你们将被祝圣,进入司铎行列,以基督导师的名义,善尽训导的职务。你们务须接受天主的圣言,并将它传授给众人。你们要默想主的圣道,信仰你们所宣读的,教导你们所信仰的,实践你们所教导的。你们要使所宣讲的圣道,成为天主子民的食粮,又使你们的生活芳表,成为基督信徒的典范;你们要以主教导的言行,去建设这大家庭——天主的教会”。

    整个礼仪和弥撒大约持续两个多小时。

两位新神父回家

家庆弥撒后合影

    6月14日、15日丁长勇、白贵超两位新铎于吉林省松原市扶余市三俊乡苏家村分别举行了家庆,家乡的教友们怀着喜乐和感恩的心情参与了新铎的首祭弥撒 。弥撒后举行了简短的庆祝会,本堂齐子元神父神父、家乡张银忠神父、新发永愿的高英修女及白神父的父亲白玉江教友分别做了发言,最后两位新铎向天主、向父母及全体神父教友表达了感谢之情!

苏家教友扭秧歌欢庆

本文标题:吉林:吉林教区喜添三位新铎并举行家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