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梵蒂冈经济新进程:透明及开支合理化


2014-07-10 09:10:27

    (梵蒂冈电台讯)梵蒂冈新闻室7月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经济委员会近日会议所讨论的议题。透明及开销费用合理是圣座经济新概况的关键词,并且年底前将任命梵蒂冈的账目“总审计员”。

    在保持运作高效率的情况下节省开支,是会议力求达到的目标。经济秘书处处长佩尔(George Pell)枢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为达到国际金融标准正在下功夫,以后圣座各部会及城国政府各部门都要遵行这些标准。目前我们的工作正按照既定的方向和目标行进。我们这样说,意在有实质性的透明度。因此每年将有年度报告,而且这些报告将从外部落实。”

    会上介绍了3项行动方案。首先,经济秘书处将从今年9月份开始准备2015年的预算案。其次是关于梵蒂冈媒体机构的改革。佩尔枢机表示,要设法节省开支,但不会省下新闻消息覆盖的广度。说到底,传媒的主要目的是使讯息到达更广大的天主教徒,这个目的也要通过数码媒体达成。另一个关键点是“处在平和过渡阶段”的梵蒂冈宗教事业局。

    这个机构监理委员会新任主席让-巴蒂斯特·德弗朗苏(Jean-Baptiste de Franssu)发言说:“我期待继续为透明度付出努力,这项工作始于我的前任弗赖贝格(Ernest von Freiberg)和你们大家。”

    新闻发布会上也谈到退休金的问题。经济委员会副协调人约瑟夫·扎赫拉(Joseph Zhara)说:“如今为圣座和城国政府全体职员,以及未来退休人员支付的退休金将有所保障。我们知道西方国家目前的状况。我强调这点,因为我得以亲自看到其它国家的情形:近几年以来,许多国家在退休制度问题上,正在搏斗。”

本文标题:罗马:梵蒂冈经济新进程:透明及开支合理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