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圣座封圣部颁布法令,确认七位天主的忠仆的圣德


2014-07-10 09:13:07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7月8日接见圣座封圣部部长阿马托枢机,授权这个圣部颁布法令,确认7位天主的忠仆的圣德,其中的一位是平信徒传教员,马尔切洛·坎迪亚(Marcello Candia)。

    天主的忠仆坎迪亚是意大利米兰一个富裕家庭的孩子,1916年在波蒂奇出生,他父亲在那里有一座碳酸工厂。坎迪亚取得化学、药剂学和生物学学位。他的母亲给他灌输宗教信仰,陪他去照顾米兰郊区的穷人。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坎迪亚加入抵抗运动,帮助逃离纳粹-法西斯分子的犹太人。战后,与加布遣会士致力于协助流离失所者,并为单身母亲建立了一个村庄。

    在1965年,坎迪亚决定卖掉工厂,起身前往巴西,在亚马逊森林做一名平信徒传教员。很多人不赞成他的做法,坎迪亚却说:“只给经济援助是不够的,必须与穷人分担他们的生活,至少在可能的情况下如此。不然,我在这里度平静安宁的生活就太舒适了,只把多余的送到那里去。我蒙召与他们一起生活!”坎迪亚在马卡帕建立了一座医院,后来还设立了很多其他慈善机构:麻风病院、医疗中心、学校、义工团体、修道院、修院和教堂。

    若望保禄二世教宗于1980年在马林图巴麻风病院与坎迪亚相遇。坎迪亚照顾并热情地拥抱他的麻风病患者,他说:“当你爱时,你就不会注意到对方的缺陷,出现的是美丽的灵魂,友谊和已成为我生命一部分的这些患者的情谊”。“不是我给了什么,而是穷人给了我很多东西。我什么都不是,只是天主的一个不起眼的工具”。几次血管梗塞后,医生发现坎迪亚患了皮肤癌。1983年坎迪亚在米兰逝世,享年67岁。

    除了天主的忠仆坎迪亚外,圣座封圣部颁布的法令也确认了另外六位天主的忠仆的圣德:

    天主的忠仆安东尼奥·费雷拉·维索佐(Antonio Ferreira Viçoso,1787-1875),葡萄牙人,是传教修会会士,后来成为巴西马里亚纳的主教。他一生致力于司铎培育工作,特别是在民政当局试图攻击教会自主权期间。

    天主的忠仆萨图尼奥·洛佩斯·诺沃亚(Saturnino López Novoa1830-1905),西班牙司铎,是无家可归老人贫穷修女会的创始人之一。

    天主的忠仆若瑟·奥古斯托·阿里巴特(Giuseppe Augusto Arribat ,1879-1963),是法国慈幼会会士。

    天主的婢女苦难的玛利亚·维洛尼加(Suor Maria Veronica della Passione),是赤足加尔默罗会隐修女暨加尔默罗宗徒会创始人。1823年生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1906在法国波城去世。玛利亚修女在圣公会家庭长大,后来皈依天主教,特别受圣体和修和圣事的吸引。

    天主的婢女海伦·佩尔锡科(Elena da Persico)修女,是宗徒之后孝女在俗团体创始人,1869年生于意大利阿菲,1948年在同一地方去世。

    天主的忠仆至圣圣体的加埃诺纳(Gaetana del Santissimo Sacramento)修女,是圣加埃塔诺贫穷孝女会的首位总会长。1870年在意大利潘卡列里出生,1935年在同一地方去世。

本文标题:罗马:圣座封圣部颁布法令,确认七位天主的忠仆的圣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