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方济各愿意迅速整顿“梵蒂冈的经济”


2014-07-11 09:39:03

    (梵蒂冈电台讯)梵蒂冈经济秘书处处长佩尔枢机,在7月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圣座经济新概况时表示:“有许多挑战及许多尚待完成的工作。”他宣布的几项紧急措施涉及圣座财产管理局(Aspa)、退休金、梵蒂冈媒体和由新任主席德弗朗苏(Jean-Baptiste de Franssu)领导的宗教事业局(Ior)。这个机构的前任主席弗赖贝格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佩尔枢机首先表示,教宗方济各愿意上述改革迅速落实,好应对教宗圣座经济管理机构咨询委员会(Pontificia Commissione referente sull'Organizzazione della struttura economico-amministrativa della Santa Sede)已经查出的“薄弱和危险”环节。为此教宗设立了规划管理办公室(Project Management Office ),由澳大利亚人丹尼·凯西(Danny Casey)领导,他曾担任悉尼教区的业务经理。

    遵循教宗方济各7月9日颁布的手谕,圣座财产管理局的一般部门归并到经济秘书处。经济秘书处藉着这重要的一步得以履行自己的责任,监督圣座各下属单位的经济运作,包括合理获取及分配人力资源的政策和程序。圣座财产管理局的其他人员将专注于国库工作,依照特设专家委员会(Moneyval)的要求,与各大央行重新建立密切关系,确保圣座的流动资金及金融稳定。

    在退休金方面,任命了一个技术委员会,由费尔梅(Brian Ferme)蒙席领导,其他4位平信徒专业人士辅佐。这个委员会要在今年年底前向经济委员会(Consiglio per l’Economia)呈交有关修正案。梵蒂冈可以保障目前及下一代退休人员的退休金,但未来的情况也需要有足够的基金。

    梵蒂冈媒体机构也将进行改革,顺应新的消费趋势,改善各媒体单位之间的协调,减少它们的开支。一个由国际专家和梵蒂冈咨询人员组成的委员会应运而生,英国彭定康(Christopher Patten)爵士领导委员会工作,其他成员包括5位国际专家及5位梵蒂冈媒体机构的人员。

    最后一项是梵蒂冈宗教事业局的改革。在前任主席弗赖贝格完成第一阶段的改革后,由德弗朗苏领导的新班底从即日起开始贯彻第二阶段的改革工作,以3项工作为先:加强宗教事业局的业务、将财产经营权移交给新的梵蒂冈财产管理部门(Vatican asset management)、将工作范围集中在为神职、修会、教区和梵蒂冈平信徒职员的服务上。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方济各愿意迅速整顿“梵蒂冈的经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