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国:教会率先改变,走出去迎向世界


2014-07-18 09:43:45

    (梵蒂冈电台讯)韩国教会正紧锣密鼓地为教宗方济各今年8月的到访作准备。韩国是个工业高度发展的国家,当地教会面对世俗化的挑战。梵蒂冈电台请首尔总教区发言人许荣烨神父,介绍韩国教会如何回应世俗化,他说:

    答:我们的国家现在严重受到物质主义、个人主义和世俗主义意识形态的影响,民众对宗教漠不关心。教会内也有同样的问题,因此必须找出新的路线和方法来解决这些问题。我相信这是项重要任务,也是新福传的目标。

    问:韩国教友是否已经准备好面对新福传的挑战呢?
    答:新福传是帮助我们在这瞬息万变的世界中更新信仰的新方法。要紧的是教会得率先改变,好能「走出去」迎向世界,透过新管道传播福音,取得新成效。韩国教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们正竭尽所能在行动中福传。

    问:福音在1700年由平信徒传入韩国,您可以为我们介绍这段历史吗?
    答:几本公教书籍被翻译成韩语后,公教信仰传入了我们的国家。韩国学生开始钻研公教信仰,随后建立了公教团体,向人宣讲他们的信仰。因此,韩国教会最大的特色是由平信徒而非传教士开始传教。韩国教会受到很多迫害,但我们的祖先保持了坚定的信仰,继续传播耶稣基督的福音。

    问:韩国教会为国家统一推动了哪些工作呢?
    答:促进国家的修和与统一是韩国教会的任务。我相信,人道援助和真诚对话是不可或缺的要素。即使在南北关系紧张的时刻,教会仍不断提供人道援助。

    问:宗教交谈对于促成国家统一有多重要呢?
    答:宗教交谈是个重大议题,不该与政治目的挂勾。我认为,若信奉不同宗教的人能互相认识,并欣赏各宗教带给人的美好事物,就是好事一桩。

本文标题:韩国:教会率先改变,走出去迎向世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