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的灵魂获得新生


2014-07-18 13:51:52 作者:陈丁 来源:《信德报》2014年7月10日,25期(总第589期)

    三个月前,“信德”为我寄来稿酬,一本非常珍贵的《傅天娜修女神圣慈悲日记》。从一翻开这本书仔细阅读起,我的心灵对作者充满敬意,自然进入深刻反省。
    一件随时让我剧烈头痛的往事像回放电影一样,清晰涌到眼前:我常常经不住魔鬼以虚假人生完美公平的迷惑,容不得妻儿的小缺点,动辄给予厉声严斥。长期如此,造成儿子由爱我渐渐逆反我,再升级为怨恨我。尤其是近两年来,儿子大学毕业走上工作岗位后,由于双方的成见与价值观、审美标准的差异,有时为一件琐事,频发猛烈的“唇枪舌战”。好面子的我为了争赢,语言尖刻,刺痛了他的心。他常常毫不示弱,反唇相讥:“你对外人亲切和蔼,像绵羊一般可爱,貌似好教友;对家里人却像恶老虎一般凶狠,根本不像天主的儿女。”每当我听到他如此言语,更是怒火万丈,大发雷霆,再以连续好多天与他“断交”,甚至升级为“冷战”,以示对他的制裁。曾经温馨的父子,骤然变得冷若冰霜。这一令我难过的现象频繁发生,最后发展成为家里的常态。
    我常常为此头痛:难道我们父子亲情就脆弱得还不如与外人相处吗?我深深哀叹“这一辈子命多苦啊!”
    当我阅读到傅天娜修女随时严格要求自己“四个敢于否定”:敢于否定自己的思想,敢于否定自己的意志,敢于否定自己的判断,敢于否定自己的舌根。让我发现我的“短板”:被魔鬼以虚荣欺骗,认为自己为家庭挣钱辛苦,可以在家里称王称霸,有权苛求妻儿十全十美,而不根据实际情况。现在应该效法圣女傅天娜,把自己的自由意志作为献给天主的全燔祭,一火而焚之。
    深刻反省,让我平添勇气拨通儿子的电话,并向他真诚道歉,请他原谅我多年来的语言暴力,并请他与我携手,效法诸圣人圣女,弃绝骄傲、愤怒这两大罪恶源头,共建“语言美”氛围。电话那边传来他对我宽容的话语,同时也快乐地响应了我的倡议。
    从此,我再也不受困于那种剧烈的头痛,又重回父子情深的快乐中。我真切感到我的灵魂获得新生。
    我深深感谢“信德”赠送给我的这本好书。
    我希望有志成为一个好教友的,愿意牺牲一点娱乐时间,用心阅读这本好书,一定会得到圣女傅天娜的帮助,享受到耶稣的降福,获得丰沛的恩典。

本文标题:我的灵魂获得新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