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北京西直门圣母圣衣堂隆重庆祝复建百年之四“百对婚礼庆典感恩祭”


2014-07-20 18:02:59 作者:孔喜慎 来源:信德网

    7月19日上午,北京西直门教堂在此庆祝复建百年之际,本堂张洪波神父邀请了100对夫妇在西堂举行婚礼庆典感恩祭,所有夫妇的婚龄不等,其中有新郎新娘,有结婚10年、20年、甚至50年的夫妇,每一位妻子都着浓妆、穿婚纱,非常漂亮,每一位丈夫也都去旧貌、换新颜,喜气洋洋。这些妻子中,大部分都是有生以来第一次穿上了婚纱,更有的人是第一次在教堂里举行婚婚礼仪式。教堂内的装饰也都焕然一新,一派婚礼的景像,透露着喜庆的气氛,圣堂内外处处散发着婚礼庆典的新气象。整个礼仪由宁顺卓教友开办的“迦南之约婚庆公司”主持操办。
    婚礼庆典弥撒由本堂张洪波神父主礼,副本堂孙晓野神父、帮忙庆典的朱杰神父、来自张家口的王勇神父和延安的王艳军神父以及山东济南教区的李建民神父共同举祭。孙晓野神父在弥撒中主持圣道礼,其中他讲到:“除了新郎新娘外,所有已婚夫妇今天不是重新领受婚配圣事,而是一个纪念,过去的我们感恩、将来的我们求恩,当下的我们庆祝,让基督成为婚姻生活的中心,一个有基督临在的婚姻关系,才会更加稳固,希望每一对夫妇在天主恩宠的助佑下,效法圣家,活出信仰内的爱德。”张洪波最后也补充说:“每个人都向慕真、善、美,但人无完人,在婚姻之路上会有坎坎坷坷、曲曲折折,但是基督徒面对婚姻的挑战依然相亲相爱,面对痛苦依然不离不弃,这就基督徒婚姻的特点。”
     圣道礼仪之后,张神父带领所有妻子和丈夫分别颂念婚配圣事中的誓词。紧接着100对夫妻都一一牵手走向祭台,在神父们面前,妻子向丈夫、丈夫向妻子自由地向对方表达誓言,然后双方互相配带戒指,在自由表达誓言、带戒指的时候,夫妻再次体验到了对方的爱,有些夫妇流下了感动的热泪。场面激动人心,感人肺腑。(照片提供者:陆凯)

进堂仪式

礼仪进行中

夫妻双方相互宣发誓言

夫妻双方互带戒指

百对夫妻与共祭神父大合影

    礼仪结束之后,“信德”采访了5对夫妇对今天礼仪的感受:

黄勇和王雅璨夫妇:

    丈夫说:“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在这神圣的圣殿里,在这神圣的礼仪中,让我回想起了我们的婚姻历程中很多感人的故事,重温了爱情的经历,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在向妻子表达誓言的时候,我是发自内心的,同时也给了我一种力量,让我有信心在以后的生活中互相扶持、彼此谦让,努力过好婚姻生活,彰显天主的光荣。”
     妻子说:“在举行礼仪的时候,我激动得哭了,我们新婚的时候没有在教堂举行婚配圣事,因为我结婚以前还不是教友,至今我刚刚领洗10个月,非常感谢天主、谢谢谢神父给了我们这样的一个机会,所有生活中的压力和诱惑在今天的誓言面前都显得不重要了,我感受到了天主给的正能量。在丈夫向我表达誓言的时候,每个字都掷地有声,在他的话语间,我感受到了他对我的深爱。”

朱敬昆和丰立云夫妇:

    丈夫说:“首先我非常感恩,能参加今天的礼仪是天主给的一个恩典,不是每一个人都有这样的机会,100年才一次。当妻子向我表达誓言的时候,感动的泪水一直在我的眼里打转,听着她说的每一个字,回想起了妻子在我患病期间,对我不离不弃的爱和无微不致的照顾,更激发了我对她的爱。所有的磨擦,任何的环境在信仰内都不算什么,我也信心坚定地向她许诺终生不离不弃。”
    妻子说:“当我从祭台上下来的那一刻,我默默地对自己说:‘在以后的生活中,我要更爱天主,更爱我的丈夫,更好地去为教堂、为教友们服务,以不辜负天主的恩典。’我感觉这样的仪式非常有意义,为我们今后的婚姻生活是一个很好的加油站。”(妻子是西北旺教堂的副会长)

叶俊明和靳俏夫妇:

    丈夫说:“对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感觉,坚定了婚姻是天主结合的信念,不管以后遇到什么样的事情,想起今天的誓言,想起婚姻的神圣,我都有信心解决了。努力把婚姻溶入到天主的大爱当中,所有的困难就会迎刃而解。”
    妻子说:“这是我们第一次走进圣堂举行这样的仪式,弥补了我的遗憾。在向丈夫表达誓言的时候我哭了,那一刻天主给了我一种力量,我很有信心与丈夫一生一世走下去,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挑战和风雨,我都与他牵手到永远。”

蔡有祥和李淑荣夫妇:

    丈夫说:“今天我特别地高兴,这样的场面和仪式让我感觉到了这是天主特别恩赐给我们的婚姻,当妻子向我表达誓言的时候,立时心中萌生了对她的更深的爱。”
    妻子说:“我激动得昨晚一夜未眠,重温这件婚配圣事的时候,我感觉比初恋时还好,尤其听到丈夫向我表达他的誓言的时候,我的心里特别地踏实,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这样的仪式对婚姻关系很有促进作用。”

薛红和吕彦荣夫妇:

    丈夫说:“这样的活动让我对27年的婚姻历程有了一个回顾,重温了27年中爱的点点滴滴,使我的婚姻生活在原有的基础上更加夯实了。”
    妻子说:“非常感谢天主,感谢神父给了我们这个机会,尤其在表达誓言的时候特别激动和温馨,也想起了彼此之间 曾经那无微不致的照顾。这对以后的婚姻生活起到了一个加强和促进的作用。”

本文标题:北京:北京西直门圣母圣衣堂隆重庆祝复建百年之四“百对婚礼庆典感恩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