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致函英国教会:保护生命从每位弱小者出发


2014-07-24 09:24:53

    (梵蒂冈电台讯)英国和爱尔兰教会将于7月27日举行年度生命日活动。教宗方济各在此机会上致函当地公教信徒,勉励他们捍卫生命,反对“死亡的文化”,将基督的爱带到“新兴贫苦弱小者”所在的地方。教宗信函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签署。

    转身离开于事无补,因为“基督的身体”,也就是那些受苦的人是不会消失的。流浪者、吸毒者、难民、移民和老人:贫穷的容貌有一百种,但每一种都在质问基督徒的良知。为此,教宗在宗座劝谕《福音的喜乐》第210条中明确邀请教会“不设边界”,要“做众人之母”。

    教宗在信函中引用宗座劝谕中的话,特别向青年表示:你们应该藉生命日活动,反思天主所赐的生命恩典的神圣性,希望这样的活动能激励你们“与死亡的文化搏斗,不仅要保证生命的基本人权得到法律上足够的保护,也要把那如同给予生命的香脂、即基督的慈爱,带给令人担忧的新兴贫苦弱小者,他们在今日社会中正越来越显著。

    英国和爱尔兰教会在生命日活动中所得的募款,将支持当地教会建设促进和保护生命的设施。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致函英国教会:保护生命从每位弱小者出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