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体圣事


2005-03-07 09:35:22 作者:杨胜安修士 来源:信德报(第232期)

    大概早在公元6世纪,就有虔诚的教友借着为病患保留的圣体,朝拜基督;而世世代代以来虔诚的基督徒发现,朝拜圣体让他们体验到耶稣基督在他们生活中的奥妙临在;在圣体前祈祷,常使他们获得无言的了解、最深的安慰,教人恢复信心,有足够的勇气面对生活的挑战。
    教会法典(1983年)说:“基督信徒应以至高的崇敬敬礼至圣圣体,主动地参与这极庄严的弥撒祭献,且应虔诚地时常地领受圣体,以至高的崇拜敬礼圣体。人灵的牧者应向信徒阐明有关此圣事的教义,殷切教导信徒对此圣事应有的责任。”(893条)
    天主教教理(1994年)也说:“圣体柜必须放置在圣堂内特别尊贵的地方;它的构造应强调并显示基督真实临在于这圣事的事实。”(1379#)“当基督以可见的方式离开属于自己的人时,愿意给予我们他圣事性的临在;他为拯救我们而要在十字架上奉献自己时,愿意我们能保有他爱的‘纪念’,他爱我们‘到底’”(1380#)
    1968年圣父保禄六世在《大赦手册》上说:“有限的大赦是恩赐给那些朝拜圣体的信友,而全大赦则是恩赐给那些至少持续半小时朝拜圣体的信友。……”
圣女大德兰的祷词:
    “贫穷者的财富啊!你是多么清楚该如何赡养灵魂!如果他们看不到如此伟大的财富,你会一点一点地叫他们看见。当我注视无上权威如此神奇地隐藏在那么小的一片面饼中,令我对这美妙的智慧赞叹不已时,竟不知上主如何给了我力量和勇气去接近他。”

本文标题:圣体圣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