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8月15日圣母升天节为受迫害的基督徒祈祷;冷漠令人无法接受


2014-08-03 09:08:21

    教宗方济各常说:“今天受迫害的基督徒比教会初期还多”。意大利主教团为了回应教宗的这一谴责,决定在8月15日圣母升天节为受迫害的基督徒祈祷。

    意大利主教团的一份公告称,各教会团体都受邀“参与这项祈祷活动”。“伊拉克和尼日利亚等国的受洗者正走在真正的苦路上,他们因自己的信仰而成为另类,成了恐怖组织不断攻击的对象;被赶出自己的家园,面临恐吓、欺压和暴力,遭受被排挤和流放的无辜屈辱,甚至被杀害。他们的圣堂遭到亵渎:古老的圣物、圣母及圣人的态像被一伙原教旨主义分子破坏,而这些人的信仰绝对谈不上是真正的宗教”。意大利主教继续说,在这些国家中,“基督徒的存在面临危险,他们很可能会从自己出生的土地上消失,而圣地的基督徒首当其冲”。

    这份公告的主题意义深远:“我们不能缄默不言”,尤其是在“我们的欧洲对今天成千上万名受迫害的基督徒,摆出心不在焉、漠不关心和装聋作哑的态度”面前。

    意大利主教团主席巴尼亚斯科(Angelo Bagnasco)枢机向梵蒂冈电台解释发起这项活动的原因说:“我们有必要、也应该关怀世界许多地方因信仰而遭受迫害的众多弟兄姐妹。祈祷对我们基督徒而言,是关怀和团结的首要方式。与此同时,我们也要给心不在焉和漠不关心的西方国家一句明确而坚定的话”。

本文标题:8月15日圣母升天节为受迫害的基督徒祈祷;冷漠令人无法接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