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亚洲青年节简介


2014-08-05 09:12:47

    (梵蒂冈电台讯)上世纪90年代初,圣若望保禄二世所发起的世界青年节成功举办,启发了筹办亚洲青年节的想法。在1991年波兰琴斯托霍瓦的世青节期间,30多个亚洲国家组成的代表团在第三届国际青年会议中表示,希望建立一个堂区指导老师的网络,好使他们能协助和支持亚洲主教团联合会的青年牧灵工作,并且希望能举办一个专门针对亚洲青年的“世青节”。

    1993年,这个想法在泰国曼谷举行的青年咨询会议中初具雏形。1994年,亚洲主教团联会下属的教友委员会,正式成立青年工作小组(Youth Desk)。青年工作小组诞生后,成功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其中包括在世青节期间的“亚洲青年聚会”,以及“亚洲青年节”。

    第一届亚青节于1999年在泰国华欣举行,主题为“亚洲青年与基督一同步向新千禧年”。聚会的目的在于促进和发挥亚洲公教青年的福传潜力,为他们提供一个相互分享的机会,甚至与其他宗教青年分享“天主的经验”和福音,共同为正义与和平努力。因此,举办亚青节,是为了帮助亚洲公教青年在信德的启发下,反思自己国家的多元文化和多元宗教,意识到自己代表亚洲教会的希望。

    目前,亚青节每2、3年举办一次,每次聚会通常为期三天。1999年泰国华欣亚青节过后,2001年台湾台北举办了第二届,2003年印度班加罗尔举办了第三届,2006年香港举办了第四届,2009年菲律宾马尼拉举办了第五届。第六届亚青节原本应该于2011年在印尼或韩国举行,但由于适逢第二十六届马德里世青节,故推迟一期举行:从2014年8月13日至17日在韩国大田教区举行,主题为:“亚洲青年!醒吧!殉道者的光荣照亮你!”

本文标题:亚洲青年节简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