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特稿:云南地震救灾典范李恩山会长


2014-08-08 17:50:07 作者:孔喜慎 来源:信德网

    8月3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随着一声6.5级的地震,很多个完美家庭瞬间家破人亡,一座座高楼大厦立时成为了废墟,如此的惨状牵动了13亿中国同胞的心,大量的志愿者奋不顾身,冒着生命危险火速赶往灾区。河北进德公益赈灾部的米海双和段阳宇,于8月5日以最快的速度赶赴现场,支援灾民。同时现居昆明的李恩山会长闻讯后立时放下生意,离开家庭与进德公益的赈灾人员在昆明机场会合,一起进入了灾区。

李恩山会长(穿白色上衣者)正在搬运物资

    在灾区,李会长除了与进德公益的人员一起发放物资、走访受灾家庭之外,他还一直充当着司机的角色,从昆明到昭通,再从昭通到鲁甸各个灾区,再到采购物资,李恩山会长几天来都没有好好休息了,“特别是这次去昆明采购,由于要绕行很多山路,7日晚8时出发,连夜开车十多个小时,其他人夜里都睡着了,但李会长却还得保持清醒继续开车,就为了早点完成采购,尽快发给受灾的群众,让人深受感动。”这几日一直同行的同事对“信德”如是说到。

李恩山会长正在连夜开车


    李恩山会长1957年出生于沧州河间市北小章村,他信仰非常坚固,对主特别忠诚,如今在昆明开汽车配件门市已有多年,2010年,出于对各地来昆明做生意、打工的教友们宗教生活的照顾,他组织成立了昆明的移民教友团体,并担任会长至今,四五年来,李会长为这个团体默默地奉献了大量的时间和心血,以及经济上的支持。
    李会长的妻妹刘素平修女告诉“信德”说:“姐夫信仰虔诚、热忠福传、乐于助人、善做捐献、做人低调,是一位非常热心的教友,他每天看圣经,不在乎多忙多累。与人聊天时,经常是几句话就聊到圣经的话题上来,而且每天都会给很多人的手机发送福传信息。”
    有一次,刘修女的母亲住院了,李恩山去探望岳母,中午的时候,刘修女与其姐夫一起吃饭,“刚坐下来,姐夫就把圣经的话题打开了,让我感到非常惊讶,一位教友对圣经竟然如此热衷,此时一种自愧不如的感觉油然而生。”刘修女回忆说。同时她还告诉“信德”,帮助别人,为教会出钱出力,为李会长来说已经是家长便饭。很多时候,家乡的神父、修女和教友们去昆明办事,李会长经常是放下自己的生意连车带人一陪就是四五天。不仅如此,李会长还经常为教会、团体、贫困者做捐献,而且从不留名,所有的这一切都是默默地去做,无私地去奉献。
    8日下午,“信德”对李会长进行了采访,“当我来到灾区现场,第一眼看到房倒屋塌,一片狼籍,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瞬间消失,很多个伤员惨不忍睹时,我哭了。”李会长说。当“信德”问他说,您这样不顾生意、赶赴灾区、如此付出的一个理念是什么时,他脱口而出的一句话是:“这是我应该做的。”一句简单朴实的话,把一位基督徒的爱德精神,甘于奉献的思想表露无遗。接下来他又说到:“我作为一位天主教徒,基督教导我的爱人的道理,不能只停留在嘴边上,要把这份爱实践在行动中,当我为天主,为爱人做些事的时候,我特别地高兴。而且当我在做这些事的时候,总感觉有一种无形的动力,让我在累中不觉苦。”

李会长在吃简单的泡面

    当“信德”问到李会长救援进展的情况时,他说道:“现在我们正在采购,主要是食物一类的。因为昆明的移民团体的教友们,以温州教友们为主,他们愿意为灾区献上一份爱心,愿意给他们一些生活上的所需之物。这批食物将运往巧家县马树镇马树村,这个村子里有2000多名教友,同时我们还会给这个村子一些帐篷,这也是进德公益的米海双与当地的本堂神父联系后,了解到的情况和他们的所需物品。”
    8月6日,教宗专门为中国云南的地震做了祈祷!李会长说:“当我得知我们可爱的教宗为中国灾民们祈祷时,我非常感动!同时也给我注入了一份服务的动力,非常感谢教宗的牵挂。”
    在赈灾过程中,与进德公益同行的还有沧州的刘树波教友,温州的胡思都和方长华教友。他们都是全力以赴、不遗余力地与进德公益一起努力做好支援的工作。
    让我们为这些一线支援的人们祈祷!一切平安顺利,也为所有受灾的人们祈祷!早日摆脱困境。

李会长(右)与段阳宇在灾区的步行中

李会长在车上贴进德公益的标签

本文标题:特稿:云南地震救灾典范李恩山会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