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朝鲜或因韩美联合军演拒绝参加教皇访韩活动


2014-08-10 10:51:09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报驻意大利特派记者史克栋 王天迷】据《纽约每日新闻》7日报道,朝鲜天主教协会给教皇方济各访韩之行中的和平弥撒泼了冷水。该协会在一封信中表示不会派天主教信众前往韩国,而韩美联合军演是其拒绝邀请的主因。

    据英国《卫报》报道,本月18日由方济各亲自主持的祈祷朝鲜半岛和平弥撒是他5天访韩之旅的压轴大戏。教皇十分期待能借此机会使处于分裂状态的朝鲜半岛北南两国聚首。报道称,朝鲜天主教协会在信中称,该活动与韩美联合军演撞期,“在这种情况下,前往首尔令人痛苦”。一名韩国天主教主教团人士称:“我们将此理解为,朝鲜认为很难接受邀请。”

    截至8日晚,朝鲜媒体尚未对此事进行报道或评论。

    《纽约每日新闻》评论称,朝鲜的行为表明,它并没有被教皇方济各的“魅力”所俘获。该报报道说,朝鲜天主教协会官方称其有3000名信众,该教会与梵蒂冈尚未建立官方联系。


    另据意大利《新闻报》网站消息,梵蒂冈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7日在记者会上正式介绍了教皇方济各将于8月13日至18日访问韩国的行程。这是梵蒂冈教皇自1999年访问印度、时隔15年之后,再度重返亚洲。据介绍,方济各此访主要有三方面内容:第一,参加亚洲天主教青年节活动,届时将有23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约2000余名青年出席。第二,为韩国教会的开创者、124名教会殉道者主持册封真福礼。第三,为仍处在分裂中的朝鲜半岛祈求修和。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韩国天主教方面于5月就曾致信朝鲜方面,邀请他们出席教皇访问韩国的活动。7月底韩国天主教方面收到朝方答复,表示由于种种原因他们拒绝出席这次活动。

    不过,隆巴尔迪神父介绍说,考虑到朝鲜和韩国目前的“停战”状态,将会安排一台以和平及修和为意向的弥撒,以表达教会对于南北双方的和平祝愿。另据报道,出席教皇在韩国闭幕弥撒的还将有一个韩国慰安妇代表团。

    外媒十分关注的还有,此次教皇的座机将途经中国领空。1989年教皇约翰·保罗二世访问韩国时,其座机是经过俄罗斯到达韩国的。英国广播公司(BBC)8日报道称,根据教廷礼仪,教皇一般会向飞机飞越的国家发送问候。隆巴尔迪神父表示,他不清楚教皇方济各对中国的祝愿有何内容。但他证实,教皇方济各将在8月13日至14日乘坐包机飞越中国上空。

 环球网:朝鲜或因韩美联合军演拒绝参加教皇访韩活动

本文标题:朝鲜或因韩美联合军演拒绝参加教皇访韩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