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班牙神父及修女染埃博拉不治


2014-08-14 09:45:53

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帕牙雷斯神父于本月十二日病世。[网上图片]

  随着一位西班牙神父因埃博拉病毒于八月十二日逝世,成为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一所天主教医院第六位至死的医护人员,利比里亚明爱机构声称,当地的医疗体系现在陷于「完全混乱」当中。

  在利比里亚感染埃博拉病毒后,于七日被送返西班牙治疗的七十五岁帕牙雷斯(Miguel Pajares)神父,在马德里医院宣告不治。他曾使用过治疗两名美国人的试验药物。

  与他一起为天主教灵医会工作的昌塔尔.帕斯卡利娜(Chantal Pascaline)修女,也因染病于十日在蒙罗维亚逝世。

  同会的六十五岁儒利亚纳.博伊(Juliana Bohi)修女,与帕牙雷斯神父同于上周送返马德里就医。据西班牙媒体报道,修女初步被测出对埃博拉病毒呈阴性反应,但是已经被隔离了。

  在蒙罗维亚的天主教圣若瑟医院和灵医会又宣布,他们一位年仅五十二岁的医院主任、在灵医会廿三年之久的博德.恩森德泽(Patrick Nshamdze)修士,于七月廿九日感病后,于二日过世。

  目前,圣若瑟医院已关闭,来自迦纳的医院院长,也处于隔离观察中。

  利比里亚全国天主教医疗委员会主席芭芭拉.布里连特(Barbara Brillant)修女指出,有三至四位医生正在医院接受廿一天的观察期,而她自己则因休假而逗在美国缅因州的家里。

  她说:「需要紧急手术或有产科并发症的病人,现在没有地方可去就医。」在当地服务已卅四年的修女表示,她将提早结束假期,于八月底返回蒙罗维亚。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埃博拉病毒在西非扩散,在四国的确诊和怀疑感染个案有一千八百四十八宗,而死亡人数在三日内增加五十二人,达到一千零十三人。

  世卫和美国已决定向利比里亚提供该试验药物,治疗感染埃博拉的医生。世卫表示,医学专家小组已做出结论,提供实验性药物治疗感染这种致命病毒的患者合乎道德。

  另外,中国商务部十二日也发布消息,中国政府提供三千万元人民币紧急人道主义物资和派遣的九名公共卫生专家,已陆续抵达这些西非国家,帮助应对疫情。

  驻塞拉利昂使馆证实,八名分别在当地两间医院治疗过埃博拉病人的中国医护人员,正接受两周的隔离,目前身体状况正常,未出现埃博拉出血热症状。

【完】来源:《新报》及《The Compass》,天亚社编辑。

本文标题:西班牙神父及修女染埃博拉不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