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感人的傅油圣事


2014-08-14 10:06:17 作者:魏秋栋神父 来源:《信德报》2014年8月14日,30期(总第594期)

    一次主日弥撒结束之后,有一个教友走进更衣室:“神父,可以给我终傅吗?”
    我惊奇地打量她,五十左右岁,看上去身体还算健康。按以前的经验,一般领受傅油圣事的人都是病入膏肓的老年人,即使是领受傅油圣事也被家人说成是祈祷,好像“终傅”成了病人最害怕听到的字眼。而今天这位“健康”的中年教友却主动要求领受傅油圣事,令我觉着挺奇怪。谈话得知,她明天要做手术,所以在今天愿意领受傅油圣事,我把她带到祈祷室里,让她坐在沙发上,打开我的终傅包开始为她行傅油圣事,到宣誓信仰时,她庄严地举起右臂坚定地三次说出“我信”,这样的举动我是从来没有看到过的。感动之余我在想:一个人患病应是人生之大不幸,可是我从她身上没有看到任何的抱怨与失落,反而是对信仰坚定不移的执着,对天主完完全全的信赖,她没有质问天主为什么让她的天空总是灰色,而是坚信主的意愿高过她的意愿,相信在自己身上所发生的一切皆有主的美意。
    这就是信仰,一个真正基督徒的信仰!

本文标题:感人的傅油圣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