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国:教宗方济各给处于艰困的国家带来希望


2014-08-15 09:18:24

    教宗方济各于8月13日开始了在韩国的牧灵访问。梵蒂冈电台就对这次访问的期望,采访了韩国神学家大邱大学塞雷纳·金教授,她说:

    答:最近,韩国在各领域,经济、政治和社会领域中经历了许多危机,还有世越号悲惨事件。为此,我们深受创伤,心理上陷入瘫痪状态。教宗来协助我们重拾对未来的希望。

    问:韩国是个多宗教的国家,天主教会在该国扮演什么角色呢?
    答:在韩国,天主教会一直是一个在伦理和道德上受赞赏的宗教。

    问:至于各宗教之间的关系,她们中有积极的对话吗?
    答:有的寻求对话,有的存在冲突。在韩国,有一个由7大宗教代表组成的正式委员会。她们说需要加上伊斯兰教,这样就成了8大宗教。每当发生问题,或社会事故时,信众总是设法一起讨论。

    问:教宗能为这对话做出贡献吗?
    答:一定的。因为教宗无意令其他宗教的信徒皈依天主教会。这样的态度很好,是其他宗教学习的楷模。最近,我的一位基督新教朋友,她也是神学家,对我说:教宗方济各对我来说,也是教宗。教宗方济各的影响,教宗方济各现象,将对这个委员会和韩国其他宗教起推动作用。

本文标题:韩国:教宗方济各给处于艰困的国家带来希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