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令人失望的主日


2014-08-18 14:18:35 作者:天锋 来源:《信德报》2014年8月14日,30期(总第594期)

    前几天去一个叫张白的村庄,那天正好是个主日,我就到了教堂,时间还有点早,就和几个教友聊天,无意间发现本堂神父忙里忙外,就连堂里的钟都亲自敲,我很是不解,就问身边的一位教友:“你们这里一直都是这样吗?”她说:“是啊,一直就是这样。”她的回答很直接,也很令我失望。很快,到了弥撒时间,可是雄伟高大富丽堂皇的天主圣殿里来参礼的教友却寥寥无几,男教友更是少之又少。难道一个八百多名教友的堂口主日就这么几个人来参与弥撒?很让人惊讶!
    在这个时代,世俗的观念冲淡了不少基督徒的信仰,有些人堂而皇之的理由竟是“上堂没有人给发钱”。为了金钱,瞻礼主日该干啥干啥,救灵大事忘得一干二净,耶稣托付给的福传使命更是不屑一顾。
    《圣经》上耶稣明确说过:“即使赚得了全世界,而赔上了自己的灵魂,为你有什么益处呢?”(玛16:26)为了世俗,不惜牺牲自己的信仰,不惜丧失自己的灵魂,真是可惜可叹啊!
    亲爱的兄弟姐妹们, 请你们静下心来想想:背信弃义,不知感恩,天主如果和人斤斤计较的话,又有谁承受起呢?

本文标题:令人失望的主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