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林:国王赠送土地,用以兴建主教座堂


2014-08-23 10:17:07 来源:梵蒂冈电台

    巴林王国将在国王个人捐赠的土地上,兴建一座以“阿拉伯圣母”命名的主教座堂。

    天主教北阿拉伯宗座代牧卡米洛·巴林(Camillo Ballin)主教为此十分高兴,他向梵蒂冈电台表示: 建造主教座堂的土地,由巴林国王陛下哈迈德·本伊萨·阿勒哈利法赠送,面积大约为9千平方米。国王很满意,不断地向我询问建堂的消息。当我告诉他圣堂将以“阿拉伯圣母”命名时,他大为高兴。阿拉伯圣母被称为法蒂玛圣母和露德圣母的“孪生姐妹”!

    问:圣堂是否会有一座从远处也能看见的钟楼呢?
    答:有的,但我不希望安置十字架和其他宗教标记。不是因为它被禁止,或者国王不愿意,事实上他希望如此!但是,我不想激起原教旨主义者的反应。

    问:中东基督徒正生活在一个异常艰难的境况中。北阿拉伯宗座代牧区有没有受到影响呢?
    答:巴林国王声明愿意帮助两百户摩苏尔基督徒家庭,愿意让他们来巴林避难。这显示出他对基督徒的慷慨。到目前为止,这种悲惨境况还没有延伸到我们这里。所有穆斯林,特别是温和派穆斯林都反对“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Isis),甚至原教旨主义者也没有对它作出正面评价。我在巴林、科威特及其他地方的报纸上,没有看到任何支持伊斯兰国的声明。我认为,归根结底有一个政治原因使其他阿拉伯政府保持了高度警惕。他们不知道这个伊斯兰国想干什么?有何目的?它的目的真的是建立伊斯兰国呢,还是出于其他政治目的?有谁在支持它?重建哈里发只是一个纯粹的幻想、空想,因为它不会被任何一个阿拉伯国家接受。

   

本文标题:巴林:国王赠送土地,用以兴建主教座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