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方济各致电美国被斩首记者家属,其母信德令圣父动容


2014-08-23 11:23:04

福莱2012年在叙利亚采访

被伊斯兰圣战分子斩首的美国记者詹姆斯‧福莱生前照

    教宗方济各8月21日晚间致电关怀美国记者詹姆斯‧福莱(James Foley)的家属。这位记者不久前在伊拉克被伊斯兰国圣战分子残酷地斩首杀死。

    圣座新闻室副主任贝内代蒂尼(Ciro Benedettini)神父向梵蒂冈电台讲述了教宗致电的动人时刻。他说:「这通电话是在晚上八点多,教宗用完晚餐后拨打的,而且显然以英语夹杂着西班牙语交谈。圣父渴望向这个受悲痛折磨的家庭表达他的关怀。他一开始先和信奉天主教的母亲谈话,这位母亲表现出伟大的信德,在某种程度上也令圣父为之动容。教宗接着和受害者的父亲谈话,然后与一名讲西班牙语的家属交谈,这么一来圣父就能用西班牙语说话。明显地,教宗和受害者家属都希望这类悲剧不再重演。」詹姆斯的双亲居住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的里士满,他们对教宗的关怀「既感动又感激」。

    被斩首的记者詹姆斯‧福莱也是天主教徒,现年40岁。他曾就读于耶稣会在美国威斯康星办的「马凯特大学」。詹姆斯与耶稣会士们向来保持联系,当他前往战地和从事人道救援任务时,都会通知耶稣会士,请会士们以祈祷陪伴他。詹姆斯曾在信函中吐露说,2012年他在叙利亚被绑架、被囚禁在利比亚和叙利亚的那几个月,正是玫瑰经救了他。

    詹姆斯的母亲为儿子和他的勇气感到骄傲。詹姆斯勇于牺牲自己的性命来向世界展示那些人民的苦难。这位母亲向绑匪们发出沉痛的呼吁,请求绑匪饶了其他人质的性命。

    耶稣会的马凯特大学将于8月26日为詹姆斯‧福莱举行追思礼仪。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强调,这在提供给家属精神慰藉方面有重大意义。

  注:詹姆斯·福莱(James Wright Foley),美国战地记者,现年40岁。曾就职于美国《环球邮报》、《星条旗报》、法新社等,长期工作在世界各地冲突第一线。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方济各致电美国被斩首记者家属,其母信德令圣父动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