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谈快乐秘诀 先关掉电视电脑

—— 教宗方济各接受媒体专访时,向世人分享了快乐10大秘诀,其中之一就是多与小孩亲近

2014-08-23 16:09:58 来源:多伦多嘉模堂区

    别再看电视了,记得周日一定要休息,这是教宗向世人分享快乐的方法。教宗方济各稍早接受阿根廷媒体专访时,列出他认为达到快乐的方法,包括提倡和平与尊重自然,另外他也认为电子产品充斥人类生活,只会带来压力与焦虑。

    教宗方济各稍早在接受阿根廷周刊《Viva》专访时,曾提出10个让自己快乐的秘诀。

    首先就是莫管他人闲事。

    第二是对他人要大方,因人若一味专注自己的需要,最后将以自我为中心,内心将成为一滩死水。

    第三点则是沉稳的过每一天。他以阿根廷作家吉拉尔德斯的比喻为例子,人的一生若流水,青少年就是一条水花四溅的小河,成年人则像滚滚河流,老年人就像和缓流动的溪水。

    科技发达让各式各样电子产品开始填满人类的生活,因此,教宗也有感而发地说,消费主义兴起,带给人类压力与焦虑,他说,第四点让自己快乐的秘诀,就是关掉电视电脑,培养例如阅读与欣赏艺术等嗜好,以及多花时间与孩子相处。

    第五点,周日要休息与家人团聚。

    第六则是提供年轻人适当的工作机会。

    第七点他则呼吁世人应该尊重自然。

    第八点要快乐就需让负面情绪尽快地消失。他说,「尽快地放掉那些负面思想,是一种健康的行为。」

    第九点他认为要尊重他人信仰。他指出唯有透过自己的行为,才能让他人看见你的见证信仰。

    方济各在本周首度以教宗身分前往基督教五旬节教会访问,成为首位参访五旬教会的天主教教宗,他也在意大利南部举行的会议上公开致歉,为天主教过去曾迫害五旬教派一事,寻求和解。

    最后方济各以全球最近战争频传为借镜,认为世人要快乐的最后一项秘诀,就是促进和平,他说,「这世代已出现太多的战争了。」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谈快乐秘诀 先关掉电视电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