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方济各在亚洲之行前曾探望本笃十六世


2014-08-25 10:07:59

  梵蒂冈一名总主教透露,在展开任何国际旅程之前,教宗方济各都会探望本笃十六世,这显示两人关系良好,以及教宗方济各如何延续本笃十六世的远见。
  教宗官邸总管乔治.根斯凡(Georg Gaenswein)总主教八月十五日逗留在弗赖堡教区期间,接受奥地利天主教媒体《Kath.net》专访中谈及这事。
  他带领的朝圣团于十三日抵达奥伯基希地区的洛唐巴克朝圣地,当年根斯凡总主教在晋铎后不久,就在该处担任堂区神父。
  当被问到「两位教宗」时,根斯凡总主教重申「只有一位教宗」,并强调他个人是担当教宗方济各与荣休教宗本笃的「桥梁」,因为他肩负教宗官邸总管及本笃十六世私人秘书的双重职务。
  他说:「我与本笃十六世一起居住,经常在早餐及晚餐时见到他……因此,当教宗方济各与本笃十六世之间想传达讯息,我成为一道桥梁,替一方致电另一方,或甚至安排彼此见面。」
  「通常,教宗方济各在每次出国访问之前都会探望本笃十六世,这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像前往圣母大殿祈祷一样。」
  根斯凡总主教拒绝在本笃十六世及教宗方济各之间作出任何比较,因为「教宗并非他的前任者的承继人,而是伯多禄的承继人」,至于个性的不同是颇为正常的。
  这位总管解释:「将比约十二世和他的继承人若望廿三世作出比较,就像把日与夜拿来比较。至于保禄六世和若望保禄二世也非常不同。」
  根斯凡总主教也强调,教宗方济各跟随本笃十六世于二零一一年在弗赖堡所发表讲话提出的路线。
  在那篇讲话中,教宗本笃十六世谈及教会倾向于「自我满足、在这个世界安顿下来,变得极端自负,并且把自己适应于世界的标准」。他强调,很经常地,「教会太过侧重于组织及机构,而不是注重她走向天主的圣召,她向世界开放自己迈向他人的圣召」。
  这些问题不断重复在教宗方济各宣讲的主题中,他经常谈及它们,也在他前往韩国的旅程中提到。
  在十四日与韩国的主教会晤时,教宗方济各强调:「为福音作出先知的见证,尤其是韩国教会所面对的挑战,因为繁荣、日益世俗化及物质化的社会,可能诱使牧民工作者的生活方式及想法跟随世界成功的标准,甚至是顺从权威,多于跟从耶稣基督在福音定下的标准」。
  教宗方济各继承了追寻不过于世俗的教会的使命,而这种追寻现正普及于教廷的改革当中。
  根斯凡总主教解释:「教廷一直活在改革的道路上,这是预料中事,那些认识教廷的人,也认识到教廷有较佳的声誉。罗马教廷是很古老的,没有一个时代,它的结构是没有受到修改,而这有部分是因为内部的建议,有部分是因为外部的建议。」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方济各在亚洲之行前曾探望本笃十六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